全市高温 民众应提前做好夏季避暑计划
2022-06-22


(Adobe Stock)


【看中國記者程帆紐約報導】6月16日(週四),紐約市衛生局發布了“ 2022年紐約市高溫相關死亡報告”,稱每年死於高溫的人數平均為370人,並強調高溫給城市生活帶來的損失。今年的高溫季又來臨了,衛生局建議市民提前做好夏季避暑計劃。

 
衛生局分析高溫加劇死亡的原因是,炎熱天氣或非極端高溫天數(即溫度低於國家氣象局的熱建議闋值但高於82華氏度的天數)在不斷增加,這都可能危機生命安全。
 
有報告顯示,紐約市從2011年至2020年,每年夏季的5月到9月間,因中暑或過熱等相關因素導致死亡者,多數都是在沒有安裝空調的家庭中。因為沒空調的室內溫度,可能比發出熱警告的室外溫度更高。而從人口分佈來看,亞裔因高溫死亡的比例最小,僅佔5%
 
市衛生局長瓦桑博士(Dr. Ashwin Vasan)稱:隨著紐約市從COVID-19中逐漸復蘇,我們需要解決氣候變化和全球變暖對人類健康造成的影響。
 
高溫天氣還會間接影響到城市的經濟、教育、醫療保健、住房等方面。瓦桑博士建議:市民需要在高溫來襲時保持身心清爽。可以使用空調、去納涼中心,或是待在能夠使自己保持涼爽、舒適的環境中,同時,大家要彼此互相關照,例如,平時多加關心家人、朋友或鄰居的生活情況,以確保每個人都可以平安、健康的度過夏季。
 
去年,前任市長白思豪在夏季發布的避暑計劃中,實行了多項降溫措施,例如:向低收入老年人提供7.5萬台免費空調,向市民開放8個市公共海灘等。此外,在低收入社區公園的休息區,還設置了“綠洲區”,為孩子們提供戶外淋浴和免費飲料,以確保孩子們保持水份。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aura

    上一篇: “川88餐馆”让经典川菜在纽约飘香

    下一篇: 共和党参选议员郑永佳参加慈善派发奶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