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议案或致车保费大涨
2022-06-30


(Adobe Stock)

【看中國訊】新澤西州已經是全美汽車保險費最貴的州之一,但州議會最新的幾個改革議案或導致汽車保費再次大漲,最高可能上漲90%。

近日,包含幾個議案的改革計劃已在州參議院的相關委員會獲得通過,將等待州參眾兩院討論和投票。

一項關鍵議案將要求新澤西州駕駛者的汽車保險計劃中,至少有25萬美元的人身傷害保險(Personal Injury Protection,PIP),目前的要求是不少於1.5萬美元。

另一項議案則禁止司機使用自己的醫療保險作為PIP的第一保險公司(Primary Insurer)。很多人目前都選擇用自己的醫保作為第一保險公司,這樣可以在購買汽車保險時獲得一些折扣。

這些議案的提起人包括州參議院主席斯庫塔里(Nicholas Scutari)及州參議員布蘭米克(Jon Bramnick)。他們認為,新澤西早該如此做,這對那些車禍中的傷者非常必要。但反對者認為,這將導致汽車保費激增,一部分民眾會選擇乾脆不買保險而繼續開車,與立法者的初衷背道而馳。

全國互助保險公司協會的韋倫(Rory Whelan)日前在聽證會上向州議員抗議說,如果按照上述兩項議案的改革計劃,駕駛者每年的保費將增加大約650美元。

韋倫表示,新澤西目前有127萬駕駛者使用自己的醫保作為PIP第一保險公司,從而獲取保險折扣,修法後這些人每年的保費將至少增加350美元。另外,有46%的司機購買的PIP低於25萬美元。

新澤西是一個無過錯保險的州,無論是否是司機的過錯,司機自己的保險會負責支付車禍中的損失,包括醫療費。

《消費者報告》(Consumer Reports)項目主任貝爾(Chuck Bell)預計,這兩項議案將導致保險費飆升,最高可能上漲90%。他認為,在當前高通脹的情況下,這是錯誤的做法。

貝爾在聽證會上表示,“這將使很多居民更難負擔保險費用。人們將無法承受如此急遽的漲價,更多人可能將在沒有保險的情況下開車。”

保險界也普遍抱持反對態度

新澤西保險協會主席奧布萊恩(Christine O'Brien)表示:“汽車保險是一個旨在保護每個投保人資產的系統。它不是一個賠償事故受害者的系統。”奧布萊恩說,這些議案的受益者是律師,新澤西州司法協會(NJ Association for Justice)正積極推動這些議案。

不過,支持者則堅持認為目前的保費系統瑕疵眾多。州參議員布蘭米克說:“我們只要求增加對受益人的保障,讓他們受傷時可享有更多福利,因為過去25年來他們一直被保險公司佔便宜”。

身為法律人的布蘭米克解釋稱,他看過太多車禍意外的傷者,即使傷勢再嚴重,最多也僅有1.5萬美元理賠,甚至更少,根本不足以支付治療費用,應該改善這種情況。

第三項議案將放寬對酒駕車禍受害者的訴訟限制,軟組織受傷及輕度傷害都可提起訴訟。另一些議案要求商業車輛將最低責任保險金額提高到150萬美元。

WalletHub的數據顯示,新澤西州的汽車保費高居全美第三,比全美平均汽車保費高出79%。滿足最低要求的保費為年均1287美元,而全保的保費為年均3006美元。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aura

    上一篇: 新州房地产市场更加放缓

    下一篇: 新州8月底返校学习品免销售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