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500名家长和学生集会抗议示威
2022-06-24
新任教育總監班克斯推行抽籤制

新任教育總監班克斯(Leigh Vogel/Getty Images)

【看中國記者歐陽駿紐約報導】2022年6月17日,紐約市公校家長倡議組織“PLACE NYC”聯合500名學生與家長,在紐約市教育局前集會抗議示威。此次抗議主要是因為新任教育總監班克斯(David Banks)推行放寬普通高中的成績篩選標準,並採取抽籤制,造成學生之間,無論成績高低,無論學分高低,都要共同競爭有限的入學名額。抽籤制,導致4700名學業成績優異的八年級學生,即將面臨無校可讀的可怕境地。

學生們抗議推行抽籤制

抗議當天,學生和家長們表達的訴求是,“成績才算數!”“不要抽籤制!”。根據市教育局公佈數據,今年約有7萬8000名學生報考高中,其中約有4700人沒有被任何高中錄取。

皇后區新鮮草原八年級學生譚心,就是抽籤制的受害者之一。她表示,原本應該如願考上當地頂尖高中湯森德‧哈里斯高中,但現在因為推行的抽籤制,讓自己苦讀一年的心血,就這樣而付諸東流。譚心說:“我在學校的成績是98分,但我填了12個志願,竟然沒有一個錄取,只能跟上千人一起等待備取名額。”抗議當天,至少有四位和譚心同年級的學生,都挺身為自己的不幸發聲,而他們的共同結論是:“我們不再相信市教育局。”

從這裡經過的人們都可以看到,抗議者手舉寫有“不要懲罰用功學生”的牌子抗議抽籤制。他們高舉著“市教育局背叛了所有學生”、“教育局摧毀我們的教育”、“抽籤制摧毀我們的未來”等標語,極力向現場媒體控訴市教育局的荒謬政策。有的學生找到可讀學校,是因為家長有能力自掏腰包,支付高昂的學費就讀天主教私立學校。當夜色漸漸來臨,紐約市教育局的白色階梯前,反而湧入越來越多的家長與學生。

民主黨與共和黨民選官參選人出席聲援

民主黨紐約國會第10選區參選人莫美倫,是紐約市公校政策運動的熟面孔,她的女兒是一名八年級的學生,也是今年抽籤制的受害者。抽籤制靠的是抽籤順序,而不是努力學習、學業成績,或其他領域的優異表現。

布碌崙第20學區教育委員會主席拉貝拉,目前是共和黨的州參議員參選人,他指出,市教育局這麼做“會把家長逼走”,“因為家長不會把小孩送到他們不想讀的學校”。

“PLACE NYC”與“亞潮萌”共同創辦人朱雅婷,在集會上朗讀了一封八年級學生的信,指出普通高中錄取與採用抽籤制的矛盾:“如果這個政策的目的是想阻止有人搞特權或有人是被忽視,那麼這些努力讀書考好成績的高中生應該何去何從?”

學生上學唸書,原本天經地義。可是現在由於紐約新任教育局總監班克斯推行抽籤制,造成4,700人不能上學。這樣的抗議集會,究竟會不會讓抗議者有所收穫?抽籤製到底公不公平?學生和家長們的訴求是否可以得到解決,都隨著時間的推移,靜觀其變吧。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aura

    上一篇: “亚潮萌”举办布碌仑政辩会精彩纷呈

    下一篇: 熊焱竞选国会众议员筹款餐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