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天送给妈妈的礼物 1

上天送给妈妈的礼物 1

2018-06-08
文︱李青城

(Fotolia)


母爱是人类一切情感中最深切的一种,也是最无私伟大的爱,母亲可以为孩子付出自己拥有的一切,甚至生命。人间的爱几乎全都指向团聚,而母爱却指向分离。母亲把孩子带到人世,却要把他们养育成能够独自走向世界的人。然而,很多妈妈觉得孩子是妈妈身上掉下来的一块肉,把孩子看作是自己的附属,喜欢控制和支配孩子,怕孩子吃苦而要为他们做一切,孩子受到委屈和伤害就心如刀绞。结果无私的母爱变了味道,自己和孩子都活得十分辛苦。

至圣先师孔子教授了很多做人的道理,他是如何看待人的构成呢?孔子在注解《易经》中提到:“精气为物,游魂为变。”也就是说,从物质层面看,孩子的身体是父母精血之气结合,而精神层面,却是自由的灵魂投胎而来。如果妈妈们能够了解与孩子之间,超越实实在在的血肉关系外,其实还有更深层的精神联系,妈妈们可能会更加理解孩子为什么会来到自己的身边,作为孩子的守护者,妈妈应该如何帮助他们达成人生的夙愿。

妈妈的胎梦

很多妈妈都有过胎梦的体验。中国老辈人说胎梦是孕妈做的灵魂投胎的梦,都发生在婴儿诞生前几周之内,梦到凡间或仙界的动植物、金银珠宝、神仙或人、甚至星宿等,或投入自己怀中、或进到自己家里、或被自己捡起。梦醒后,梦中的景象仍历历在目。

古人认为胎梦预示著胎儿将成为什么样的人。 《诗·小雅·斯干》说:“吉梦维何?维熊维罴。”、“大人占之,维熊维罴,男子之祥。”古人通过占卜,得知梦见熊是生男孩的吉兆,后来“梦熊”就成了生男孩的颂语,演变出成语“梦熊有兆”。 《周公解梦》中对胎梦进行了种种注解,比如,梦到龙是孩子富贵的表征;梦中看到龙角表示生儿子,看到龙尾或抱住龙身则是生女儿。

史籍中也记载了很多名人母亲的胎梦。中国历史上最神武的将军岳飞的母亲临盆前不久,梦见大鹏鸟停在自家屋顶上,父亲岳和预见到要出生的是个儿子,将来会有高远的志向,为他取名“飞”,字“鹏举”。果然岳飞心怀大志,要保大宋江山免受刀兵践踏,要救大宋子民免于生灵涂炭。文韬武略的岳飞带领宋军彻底扭转了败局,卓越的战绩使民间认为他是“大鹏金翅明王”转世。平民出身的岳飞虽然被奸佞残害,最终被昭雪后赐谥号忠武,封鄂王。

中国历史上最伟大的诗人李白的母亲的胎梦则奇妙浪漫。李白的族叔李阳冰在《草堂集序》中记载,一个朦胧的黄昏,李白母亲梦到长庚星入怀,之后诞下男孩。金星古称太白金星,黎明见于东方叫启明星,傍晚见于西方称长庚星。父亲为他取名“白”,字“太白”。星空似乎与他的生命来源有著密切的联系,是他灵感的源泉。李白对于星空月夜情有独钟,创作了无数浪漫的诗篇,有的诗篇落款为“长庚李白”。 “圣人”一词不足以描述这位伟大诗人的文学成就,后人认为他是“长庚星精”下凡,敬称他为“诗仙”。

一百多年前西方出现了一个学科叫“超心理学”,使用近现代科学手段对超自然现象进行研究。西方一些科研机构做过实验,用仪器监测孕妇,发现总是在婴儿出生前的一段时间内,有一个光亮的东西进入孕妇体内,研究者认为这是灵魂进入婴儿的身体。

催眠术是西方正统心理学的一种研究方法。催眠师对病人进行深度催眠,引导他们通过梦境的经历,讲出自己前世或转生时的过程。催眠师们认为人类睡著时,肉体的大脑休息时,意识才能自由活动,能接收到灵界发来的信息,就是说梦境是灵界与现实世界的沟通渠道。所以准妈妈们在婴儿降生前不久梦到胎梦,这大概就是那些小生命们提前在梦境中与妈妈沟通。

*   *   *
不只是妈妈们能从梦中感受到孩子的灵魂的到来,很多孩子们也记得他们是怎么来到妈妈这里,而且非常的详细。日本妇产医生池川明根据自己的研究写下《在云彩上看到妈妈时》和《妈妈,我是为妳而来的》,池川明在书中记录了很多儿童对出生前的记忆的医学实例。(待续)
    来源: 看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