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味鱼料理

美味鱼料理

2018-09-06

文—边吉

各种鱼有各种滋味,同时,鱼的烹调方式千变万化,不妨 一一 品味。

西洋菜鱼片汤
天气转凉,日夜温差大,人体容易口干舌燥。西洋菜搭配肉片、排骨或鱼片煮汤,有助于润肺止咳,适合用来保养身体。

食材
鲜鱼300g、西洋菜1把、姜1小块、酒50cc、800cc。
腌料:盐1/4小匙、水2大匙、太白粉2小匙。

作法
鱼去骨切片,拌入腌料,静置15分钟备用。
西洋菜去粗老的梗,取嫩茎叶,切小段。姜切片备用。
热油锅,煸香姜片,下鱼骨,煎黄,加水,煮滚。
捞除姜片、鱼骨。放西洋菜,煮滚,小火炖煮20分钟。
加鱼片,中大火煮定型,才搅动,再煮一次,以盐调味,即可熄火。

纸包鱼
这是居家、宴客都适宜的菜,如果当宴客菜,可当成神秘料理,上桌后让客人自己打开包装纸,为餐桌制造小惊喜。

食材
新鲜鱼1尾(约500g)、洋葱1/2个、彩椒1/2个、姜1小片、柠檬1个、巴西里叶1小把。

作法
鱼除鳞片,去内脏,冲洗干净。洋葱、彩椒切丝,姜切片备用。
烤箱预热220摄氏度。
烤盘铺上锡箔纸,洋葱、彩椒先用一半铺在锡箔纸上,鱼再放上去,最后把剩下的洋葱、彩椒铺在鱼上,最后淋上一点橄榄油。
锡箔纸密合送入烤箱,烤15分钟。
食用前剪开锡箔纸,洒上巴西里叶末,挤上柠檬汁提味。

茄汁鱼
此道料理鱼肉与汤汁吃起来非常鲜甜;加了香茅的汤头,更是香气十足。把鱼先煎过再炖煮,鱼皮较为坚硬耐煮。

食材
鲭鱼1尾、西红柿2个、洋葱1个、香茅1根、蒜头5瓣、柠檬1个、巴西里叶1小把。

作法
西红柿、洋葱切丁,蒜头切末。香茅去除外围硬质部分,取中心嫩茎,用刀背轻拍碎裂备用。
热油锅,放鲭鱼块,表面煎酥黄,取出备用。
另起一个油锅,煸香洋葱、蒜头,加入西红柿丁,炒香,加水淹过食材,煮滚,加入香茅、鱼。煮滚,以小火炖煮40分钟。最后以盐调味。
食用前挤上柠檬汁、洒上巴西里叶末,风味更佳。

盐焗鱼
加了蛋白的盐焗法可以为鱼料理塑出美观的外型,同时,盐焗法就像蒸与烤,可以让鱼肉香嫩紧致,保留鲜美的鱼汁。

食材
新鲜鱼1尾(约400g)、粗盐、蛋白、葱、姜、蒜适量。

作法
鱼不用除鳞片,去内脏,冲洗干净。葱、姜、蒜洗干净备用。
葱切段,姜、蒜拍破,放进鱼腹。
烤箱预热220摄氏度。盐与蛋白混合,盐可黏结即可。
烤盘铺锡箔纸,盐先铺在锡箔纸上,鱼放在盐上。用盐完全包住鱼,压紧实,盐的厚度尽量均匀。把锡箔纸密合,送入烤箱。烤约25分钟。
食用前,以槌子敲碎盐块,剥除鱼皮即可食用。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