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美味的好食材西红柿料理

健康美味的好食材西红柿料理

2018-08-13

西红柿红了,医生的脸就绿了。西红柿含有多种矿物质和丰富的维生素,最特别是含有丰富的抗氧化剂 ── 茄红素。

起司西红柿盅
西红柿富含纤维质,可促进肠道健康。同时,西红柿与土豆、起司等食材是绝佳拍档,搭配食用可衬托彼此更加美味。

食材
西红柿3个。
馅料:费达起司 (feta Cheese)50g、土豆1个、火腿1片、红萝卜50g、小黄瓜1条、苹果1/2个。
酱料:蛋黄酱(mayonnaise)2大匙、鲜奶、黑胡椒粒、盐少许、新鲜洋香菜。

做法
1、备料:土豆蒸熟透压泥,其他馅料材料切小丁,洋香菜切碎备用。
2、西红柿洗干净,切开头部1/4处,小刀沿著西红柿内缘轻轻切断、取出西红柿中心部位。
3、混合所有馅料,拌入酱料,搅拌均匀,添加适量鲜奶调配湿润度。
将作法3填入中空的西红柿中,洒上洋香菜,即可上菜。

西红柿炖鸡
以西红柿炖肉,美味无庸置疑,特别的是研究显示,西红柿经过加热烹调,纤维组织变得松散,可以释出更多的茄红素。

食材
西红柿4个、大鸡腿1只、洋葱1/2个、蒜头1球、磨菇6朵、月桂叶2片。
腌料:盐1小匙、意式香料1大匙。
调料:白酒50cc、盐、黑胡椒、意式香料适量、新鲜罗勒叶1小把。

做法
1、备料:鸡腿切小块。西红柿、洋葱切块,蒜头、磨菇切片备用。
2、热油锅,以小火煸香蒜头。转中火,下鸡块,以小火煎鸡块至表面金黄,取出备用。
3、原锅炒香洋葱、磨菇,加入白酒,拌炒均匀。加入作法、月桂叶。加水淹过食材,转大火煮滚,转小火炖煮40分钟。以盐和黑胡椒调味,起锅前洒上切碎的罗勒叶,即可上菜。

西红柿蛋花汤
就像西红柿所做成的波隆那肉酱那样令人回味无穷,中式汤品中的西红柿蛋花汤,同样也是许多人难忘的西红柿料理。

食材
西红柿2个、鸡蛋3个、青葱1株(或芫荽1株)。
调料:盐、芝麻香油。

做法
1、西红柿洗净去蒂,以刀把头尾划十字。小锅装一点水,放入西红柿,煮至水滚3分钟,熄火。待冷却,可轻易撕除西红柿外皮,切块备用。
2、鸡蛋打成均匀蛋液,青葱去除粗硬外皮,切末备用。
3、汤锅装3杯(1杯=240cc)水煮滚(或鸡高汤)。加入西红柿,煮滚,转小火炖煮至西红柿软烂。
4、蛋液慢慢绕锅面打圆,均匀倒在汤里,暂时不要搅动汤,待鸡蛋成蛋花状后再慢慢搅动成蛋花。
5、加盐调味,上菜前撒葱花,滴香油,风味更佳。

凉拌西红柿
酸酸甜甜的西红柿适合凉拌,搭配常见的青酱、酸辣酱、蒜蓉酱油等,可品尝到独特的风味,趁著夏季不妨多方尝试。

食材
西红柿2个。
酱料一:橄榄油2大匙、青葱2株、姜1小块、盐1/2小匙。
酱料二:橄榄油2大匙、新鲜罗勒1小把、蒜头2瓣、盐1/2小匙。
酱料三:酱油1大匙、生姜1小块、糖1大匙。

做法
备料:西红柿洗净去蒂,切片备用。
制作酱料一:青葱去除外皮切末,姜磨成泥,材料混合,搅拌均匀。
制作酱料二:罗勒切碎,蒜头拍碎切成细末,材料混合,搅拌均匀。
制作酱料三:姜磨成泥,全部材料混合,搅拌均匀即可。
西红柿切片摆盘,淋上不同口味酱料,品尝不同的美味。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