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准备一顿饭

快速准备一顿饭

2019-06-25


高纤饱足藜麦鲜虾沙拉

沙拉是快速备餐的好选项,只要做些很简单的事前规划,就能变化不同的美味沙拉餐。

食材
藜麦1杯、渍橄榄、生菜、菠菜、鲜虾适量。
沙拉酱:橄榄油、蒜末3小匙、盐1小匙、黑胡椒少量。

作法
生菜、菠菜冲洗干净沥干备用。虾子剪须、脚,剔除沙线。
煮藜麦:冲洗藜麦,沥干水分。煮沸2杯水,加入藜麦,下少许盐,煮沸转小火煮15分钟,离火焖15分钟。放凉备用。
热油锅,放虾,以中小火煎表面金黄,翻面继续煎,虾子成U型起锅。
依序将生菜、菠菜、藜麦铺放在盘中。最后排上橄榄、虾子。
沙拉酱搅拌均匀,淋在虾上即可。

一锅搞定蔬菜炖牛肉

蔬菜炖肉是很多人初学下厨的作品,因为它作法很简单且丰富美味。只要下个面条,或者搭配白饭,就是美味均衡的一餐。

食材
牛腩1Kg、洋葱2个、红萝卜2条、彩椒2个、蘑菇300g、蒜头10g、迷迭香1枝。
调料:红酒50cc、盐、黑胡椒适量。

作法
1、牛肉加冷水以小火煮微滚,取出牛肉搓洗干净备用。
2、牛肉切适口大小;洋葱、红萝卜去皮切块;彩椒去籽切块;蒜头拍破。
3、热油锅,炒香蒜头、洋葱,备用。
4、原锅放牛肉煎焦香,放红萝卜炒熟软,放回作法3香草,搅拌均匀,煮滚炖50分钟。
5、放蘑菇、彩椒煮熟软,加调料搅拌均匀即可。

方便快速什锦炒肉片

肉切割方式影响口感,也决定料理方式。肉片是备料与烹调都很省时的食材,只要火候掌握得宜很快可以上好菜。

食材
猪梅花肉片500g、洋葱1个、红萝卜300g、卷心菜300g、豆芽菜适量、青葱1小把。
腌料:酱油2大匙、蒜泥1大匙。
调料:盐适量、芝麻香油1/2大匙。

作法
1、肉片拌入腌料;卷心菜梗叶分离;卷心菜梗、洋葱、红萝卜去皮切丝;青葱切末备用。
2、热油锅,先下洋葱丝炒出香气,加入红萝卜丝、卷心菜梗丝,翻炒均匀。加一点儿水焖煮5分钟。
3、热油锅,下猪肉,炒熟,加作法、豆芽菜,拌炒均匀加调料,炒匀撒上葱末即可起锅。

简单轻松香料蔬菜烤鱼

快速备餐的鱼类选项不少,但要享受鱼肉酥嫩,最简单的方式非烤鱼莫属。搭配各种香草烘烤,还可变化多种风味。

食材
新鲜鱼1尾、土豆2大颗、洋葱2颗、红萝卜1条、蒜头10瓣、香草1小把、柠檬1个。
调料:橄榄油、柠檬汁盐、黑胡椒。

作法
鱼内外清理干净。讲求方便快速,也可选用鱼片。
在鱼内外抹米酒(白酒类)、盐,在鱼腹内塞进香草及柠檬切片。
土豆、红萝卜切片(先用水煮熟),洋葱去皮切大块,蒜头拍破备用。
烤盘底部抹橄榄油,均匀铺放蔬菜,鱼身抹匀橄榄油放顶部。
烤香预热200摄氏度,烤盘送进烤箱烤约40分钟。

营养原味蛤蜊蔬菜炊饭

炒饭、炖饭不仅美味丰富,还是一道用来顺便清冰箱的方便料理。炊饭则是享受原汁原味,品尝食材的新鲜与甘甜。

食材
米2杯、蛤蜊600g、红萝卜100g、竹笋100g、青葱3株、蒜3瓣、料理酒50cc。

作法
1、蛤蜊洗净,蒜头切片,葱白切碎。
2、作法1放进大碗,加入料理酒,放进电锅,外锅放半杯水按下开关。开关跳起,开锅取汤汁备用。
3、红萝卜去皮切丝;竹笋切丝。
4、热油锅,放蔬菜丝炒熟软,加盐。
5、米淘洗后沥干,放作法4,搅拌均匀,加2杯水(包含蒸蛤蜊的汤汁),放进电锅,外锅放1杯水煮饭。
6、饭煮好,蒸好的蛤蜊铺在饭上即可开饭。

    来源: 文︱米娜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