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胃豆腐料理

开胃豆腐料理

2019-07-06
百搭酱料|豆腐酱拌蔬菜

以豆腐做酱料是很家常的日本料理方式,豆腐酱非常百搭,较常搭配的蔬菜有小松菜、菠菜、日本茼蒿等。豆腐酱的做法很简单,只要将豆腐捣碎,加入芝麻、味噌添加香气即可。

蔬菜洗净后,分开梗和叶,用滚水汆烫熟,冲冷水冷却备用。豆腐冷水入锅,稍微温热即取出,滤除多余水分后,加上酱油和少量枫糖浆,搅拌均匀。芝麻加入豆腐前先放入钵中,捣成碎粒状,一方面释放香气,一方面仍保留芝麻粒的口感。选择不同的味噌,则可变化酱料风味。

简单美味|冷豆腐

冷豆腐做法简单却可口开胃,只需将冰凉的豆腐加上姜末、柴鱼,淋上酱油即可。搭配简单配料更营养,如:烫熟的蔬菜或肉片,可为夏日流失的体力补充元气。

豆腐、豆浆容易因环境温度高而腐败,在室温仅能存放约30分钟,除了食用须掌握最佳品尝时间,豆腐取用后也要马上放回冰箱冷藏。保鲜豆腐也有一套,若是传统板豆腐,可以冷开水先冲洗表面,而嫩豆腐则可加水淹过豆腐,再冰入冰箱冷藏。若发现底层液体变浓稠、出现异味就该丢弃。

清爽口感|豆腐汉堡排

豆腐含有优良的蛋白质与丰富的营养,可直接食用,若再多用点巧思,也可代替淀粉主食及肉类主菜,达到减糖、低脂的功效,例如:豆腐沙拉或豆腐排汉堡都是经典豆腐养生料理。

豆腐汉堡排的制作从豆腐脱水开始,豆腐放进容器,重压脱水至少30分钟。其他配料有切丁的洋葱,炒到半透明放凉。然后,将脱水的豆腐捣成泥,混合猪绞肉,搅拌到黏度出来。最后加入冷却好的洋葱、姜末、砂糖、鸡蛋,及少量的酱油,搅拌均匀,取适量捏成扁椭圆形煎熟。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