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奶营养价值高 喝酸奶时应该注意的六件事情

酸奶营养价值高 喝酸奶时应该注意的六件事情

2019-10-17


众所周知,酸奶是一种营养价值的奶制品,很多的人都喜欢喝酸奶。但是同一般的奶制品相比,喝酸奶大家要注意的地方更多,如果大家在喝酸奶时不加注意,就会大大的降低酸奶的营养价值,会造成浪费。



1、酸奶不要空腹喝
当你饥肠辘辘时,最好别拿酸奶充饥,因为空腹时胃内的酸度大(PH值2),乳酸菌易被胃酸杀死,保健作用减弱。饭后2小时左右,饭后胃液被稀释,胃内的酸碱度(PH值上升到3~5)最适合于乳酸菌生长(适宜乳酸菌生长的PH值酸碱度为5.4以上)。因此,这个时候是喝酸奶的最佳时间。


2、酸奶不能加热喝
酸奶一经蒸煮加热后,所含的大量活xing乳酸菌会被杀死,其物理xing状也会发生改变,产生分离沉淀,酸奶特有的口味和口感都会消失。酸奶最有价值的东西就是酸奶里的乳酸菌,它不仅可以分解牛奶中的乳糖,从而产生乳酸,使肠道的酸性增加,且有抑制腐败菌生长和减弱腐败菌在肠道中产生毒素的作用,如果把酸奶进行加热处理,酸奶中的乳酸菌会被杀死,其营养价值和保健功能便会降低,因此饮用酸奶不能加热,夏季饮用宜现买现喝,冬季可在室温条件下放置一定时间后再饮用。


3、不能用酸奶服药
用酸奶代替开水服药是不正确的习惯,应加以改正。特别是不能用酸奶服用氯霉素、红霉素。磺胺等抗生素及服用治疗腹泻的一些药物,因为这些药物同样也会破坏或杀死酸奶中的乳酸菌。


4、不能和烧腊一起吃
吃酸奶绝对不可搭配香肠腊肉等高油脂和加工肉品。因为加工肉品内添加了硝,也就是亚硝酸,会和酸奶的胺形成亚硝胺,是致癌物,所以尽量不要把酸奶和烧腊一起吃。


5、酸奶不是越稠的越好
现在酸奶的品种越来越多,这里就不提乳酸饮料那种饮料了,这里主要说说老酸奶之类的比较稠的酸奶,喝酸奶不一定要选择越稠的越好,因为稠的酸奶里面一般是添加了增稠剂,像果胶,明胶等等,虽然这些都是符合国家标准的食品用添加剂,但是如果只是为了口感,最好还是饮用最为直接的酸奶。


6、不要过量
酸奶并非喝多少都不会胖,它本身也含有一定的热量,如果在原有膳食基础上额外多吃,同样会引起体重增加。最好的办法是选择标有脱脂和低热量字样的酸奶,虽然它们的味道不如全脂酸奶那么浓郁醇厚,可是热量低,不会使热量在体内很快堆积而发胖。


酸奶营养价值高,那喝酸奶时大家应该注意什么呢?通过上面的内容介绍,相信大家应该已经清楚了吧。酸奶好喝,但是大家一定要注意喝的方式,否则不仅会影响大家对于营养价值的吸收,同时也有可能会给大家的身体造成伤害。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