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流通纪念币中的人文常识(18)
2019-07-14


作者:园丁

美国铸币局成立于1792年,是美国唯一的法定铸币局。其产品有:商业流通硬币(包括流通纪念币)、未流通纪念币、国会金质奖章、金银白金等材质的贵重金属币。纪念币是国家为纪念重大事件而发行的一种货币,它涵盖重大政治、历史事件、杰出人物、文化、名胜古迹、稀有动植物,体育赛事等。美国50州及领地的流通纪念硬币,共56枚,每一枚25美分。就在这些不起眼小小的硬币上,择要记载了美国的历史、文化、自然地理等知识,每一枚都有人文知识和故事。

(接上期)

(卅六)内华达州纪念币

发行日期:2006年1月31日。加入联邦时间:1864年10月31日。纪念币背面图案:奔腾的野马、山、太阳,左右是山艾枝。上面的文字是NEVADA 1867。图案下锦带上的文字是THE SILVER STATE(产银州)。最下面的文字是2006和拉丁文E PLURIBUS UNUM。
注释:
1.内华达州在美国西部,北邻俄勒冈州和爱达荷州,东邻犹他州,东南邻亚利桑那州,西南邻加利福尼亚州,首府是卡森城。此处原住民是印第安人,该州是从原来犹他州的一部分,自19世纪四十年代,此地就是美国拓荒者去加州的必经之地。1859年,此地发现矿藏,在1861年从犹他州分出来,建立内华达地区,1864年加入联邦。
2.该州大部分地区是高山、峡谷、沙漠。早年发现的康斯塔克矿出产金、银。该州经济的主要部门是旅游、采矿、机械和电子设备。
3.美洲野马是西班牙人在殖民时期,从欧洲带来的西班牙马,后来回归大自然,成为野马,在草原得以繁殖。在美国建国初期,开发西部地区,牛仔围捕驯化它们,又成为役用马,曾对西部开发做出贡献。19世纪末,美国西部地区还有野马百万匹。但是到近代,随著科技进步交通工具现代化,人类役用马被淘汰,野马被捕猎,几近灭绝。1971年,美国国会通过保护野马法案,才使部分野马得以幸存。现存野马估计有3万多匹,半数在内华达州。
4.山艾树是内华达州的州花,它是禾本科,蒿属,叶有齿状多裂,银灰色,开有香味的黄花,花成束状,有白色头状花序。

(卅七)内布拉斯加州纪念币

发行日期:2006年4月3日。加入联邦时间:1867年3月1日。纪念币背面图案:烟囱石、太阳、拓荒者的大篷车。图案上方的文字是1867。图案上的文字是CHIMNEY ROGK(烟囱石)。下面文字是2005和拉丁文E PLURIBUS UNUM。
注释:
1.内布拉斯加州在美国中西部,北邻南达科他州,南邻堪萨斯州,西邻怀俄明州,东邻艾奥瓦州。该州内有几条河流,东面有密苏里河,中部有普特拉河,北部有尼奥布拉河,南部有里帕布利肯河,州名源于原住民语,意思是平顺之水。首府是林肯市。该州的地势由西向东倾斜,最低点在东南,最高点在西部。东部是冰河时期形成的丘陵,西部的大草原并不平坦,中间有沙丘、盆地,边缘还有山峰峭壁。该州是农业州,93%的土地是农场,农产品有玉米、大豆、小麦,还产牛肉、生猪。平原地区的树木均为人工种植。
2.内布拉斯加州纪念币上的烟囱山位于该州西部。在1834年,美国法律《印第安交流法》规定,该地区是留给印第安人的,禁止垦荒者越过密西西比河。1862年《公地放领法》颁布,吸引大量拓荒者到此开拓新生活,烟囱山位于拓荒者到西海岸的必经之路边,位于国家历史保护区,山高90多米。被人称为“西部开发开始的地方”。
3.拓荒者所乘大篷车是一种用牛或马拉的四轮车,车上有帆布做的帐篷,以遮阳光。
(未完待续)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美国流通纪念币中的人文常识(17)

    下一篇: 日本手工记帐簿为何经久不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