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市第五分局辅警团长雷柏锐荣休颁奖晚宴
2015-12-10

守护华埠46年的辅警团团长雷柏锐荣休,并与搭档卢炳明上尉同获“海光”奖章殊荣。

【看中国纽约讯】 125日,华人社区为任职纽约市警局第五分局辅警团团长的雷柏锐警司,在华埠金丰大酒楼举办荣休晚宴。出席晚宴者包括三星警司陈文业等20多名五分局前任局长、副局长,以及中华公所主席伍锐贤、华侨文教中心主任王映阳和社区各界人士等450多人。

雷柏锐于194014岁时,从香港移民到纽约,以辅警团长身份长期在五分局任局长助理,并创办华埠华人服务处,为华人解决法律困难及排除紏纷,深获警局及社区敬重,至今年2月才以93岁高龄荣休。而雷柏锐的老拍挡,今年93岁高龄的辅警团警督卢炳明,也将于年底退休,两人服务警界有46年。月前,两人一同获警方颁发“45年长期服务奖” 勋章。

中华民国政府特别颁发“海光”荣誉奖章及奖状给雷柏锐及卢炳明,由侨教中心王映阳代表中华民国政府颁发。王映阳表示,服务辅警46年维护华埠治安,实为侨社之光。“海光”荣誉奖章是颁给对侨社在特殊贡献的侨胞,雷柏锐及卢炳明两位实至名归。他们在辅警团期间积极负责,建立华裔移民与市警局良好沟通管道。使华裔辅警团不仅获得警界尊敬,更受到社区民众敬重,对华埠贡献良多。

纽约中华总商会亦由会长李可乔、董事长于金山、副会长邓遐勋、副董事长梁汉本联合颁赠雷柏锐团长“功在侨社” 奖牌。龙岗亲义公所,亦颁赠奖牌给雷柏锐,以表彰他对侨社的服务。

中华公所主席伍锐贤也表示,辅警团在过去46年中为华埠付出很多,唐人街今日的安定,得益于辅警团与警局的合作。


 


    来源: 网络 责编: Laura

    上一篇: 2015孔厦圣诞点灯仪式

    下一篇: 法拉盛文艺中心募款音乐会《花枝俏》


    相关新闻

    专题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