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市所有公校普及免费午餐
2017-09-22

(flickr / public domain )

【看中国纽约讯】纽约市公立学校的所有学生于新学期开学的第一天都有免费午餐可享用了。纽约市已正式开始实施“所有学生免费午餐(Free School Lunch for All)”计划,不再注重学生的家庭收入了。这一好消息是由纽约市教育总监法瑞纳(Carmen Farina)、市议长马丽桃(Melissa Mark-Viverito)、市公益维护人詹乐霞(Letitia James)共同宣布的。

这一举措让全市110万名学生再次受益,此前,纽约市公校已经实施了“所有学生免费早餐”。而且,纽约市府表示,实施此计划,并没有增加纽约市的财政负担,而是因为通过联邦政府的“社区免费校餐法案”(Community Eligibility Provision,简称CEP),获得的最高津贴作为经费的。该法案规定,只要社区中有超过62.5%的学生是来自低收入的家庭,便准许学区向所有在读学生提供免费的膳食,不管学生家庭收入是多少。

纽约州教育厅此前实施了新的数据匹配引擎(data matching engine),这种新的“匹配程序”,使直接确认符合资格的学生或确认其资格符合其它政府救济计划的学生人数有所增加,这样便推高了直接认证免费午餐资格的比率,因此使得纽约市获得了联邦“社区免费食物法案”的最高津贴补助。

另外,此项计划适用于所有参加“学校膳食计划”(SchoolFood)的学校和学生,包括加入School Food计划的特许学校和非公立学校。

教育总监法瑞纳表示,学生需要健康的膳食,这样他们才能更集中精力读书,也确保所有学生都能获得有营养的膳食,并减轻家庭的经济负担。

市长白思豪(Bill de Blasio)也表示,如果学生一整天挨饿,就无法学习,也无法茁壮成长。免费的学校午餐保证了纽约市的每一个孩子都获得所需的能量。

纽约市教育局表示,“全民免费学校午餐”的扩大,是纽约市不断努力确保每位学生获得健康膳食的一部分。每年暑期,市教育局在全市范围向18岁以下的纽约人提供免费的早餐和午餐;2015年,教育局推出每周四向学生提供本地采购或生产的食品;而装食品的托盘,也从原使用聚苯乙烯的材料,改为使用环保型、可用于堆肥的材料。
    来源: 网络 责编: Laura

    上一篇: 中央公园将屹立世界最高塔?

    下一篇: 地铁乱扔垃圾 将重罚$100


    相关新闻

    专题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