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热议】新九二共识的问题与思考
2019-01-09
文∣东洲

根据近日报载,民进党政府有意推出大一中架构下“新九二”的两岸政策。这个讯息虽然遭到陆委会否认,不过一般咸信“新九二”未必是空穴来风。稍早前,台北市长柯文哲也说,两岸一家亲与九二共识在台湾已被标签化,有跟上海方提出所有人都可接受的“新名词”构想。

笔者认为,政客一向擅长玩弄政治名词。一个名词被玩烂的,没人信了,就再换一个新名词。什么是“九二共识”?其实就是共产党要并吞台湾的政治咒语。表面上是两岸有个共识,其实是少数前国民党人呼应共产党的政治名词而已。即便有,那也是那些少数亲共者与共产党的“共识”,不是台湾人与共产党的共识!

无论是“九二共识”,还是酝酿中的“新九二”,或是其他政治咒语,本质上都是虚的,都是要逼迫民主台湾的手段。回顾历史,谁跟共产党有“共识”,谁就面临可悲的处境。共产党说的话,谁信了,谁倒楣!

台湾近年经济略差,牵涉的层面非常广。除了国际景气的因素,还有台湾的产业升级等问题。但是,笔者认为,主因是执政者的经济思维太左派,太社会主义。台湾整体陷入蓝绿党争,政治恶斗下,必然影响国际资本的投资!

这个是政府经济职能失调的问题,讲白话就是政客无能,一天到晚搞意识形态。可悲的是,这些政客非但不反躬自省,反而寄望于中共,希望得到共产党的“让利”,得到政治分红,希望通过与中共合作,来解决台湾的经济问题。

什么是“让利”,说白了就是鱼钩上的鱼饵。哪个鱼要去咬啊?这个“让利”是毒药外的糖衣,甜过之后会中毒的。

如果中国是一个正常民主法治国家,对于台湾并无并吞的野心,你与他正常交往,甚至组成经济联盟都无所谓。可是,现实不是这样。政客们无视于这一点,无视于中共敌台,并吞台湾的野心,配合著他们“以商逼政”的政治谋略,置台湾于危险之境。拿一时之利(假设有的话),换取台湾主权,行吗?

是的,两岸一家亲,两岸同文同种。可是,即便是兄弟,不一定非得把财产并在一起。台湾人说的“公妈随人拜”,我们可以文化上认同自己是中华儿女,可是不代表我们愿意接受共产党统治。中华民国是正统的,民主的,符合普世价值的中国,是真正的新中国。可是所谓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只是共产党一帮土匪,靠绑架13亿民众,用谎言与暴力支撑起来的红色帝国,要说这是中国,那是对于中华文明,对于列祖列宗的一种污蔑与自残!

台湾与大陆,真有什么共识,那就是“反共”。推翻共产党,不再被共产党统治与压迫,我相信那是两岸人民的共同心愿。可是,政治误导百姓,偏离主题。有一种政客是亲共,利用人民血浓于水的心情,配合共产党并吞台湾的政经谋略。这些人曾讲过,六四不平反,统一不能谈。如今,六四平反了吗?中共变好了吗?中国变民主了吗?

还有一些人利用台湾人的恐共厌共情绪,大搞去中国化。这样的做法更可议,台湾被去中国化,无异搞另类文革。整个台湾被分裂,政客整天操作统独,攫取政治资源,台湾经济会好才怪!

好的政治从来不靠名词来忽悠。台湾人要认清事实,理性的从本质上看问题。不要被媒体洗脑,整天跟著人家转。对台湾人最好的方式,就是举正中华民国的大旗,反向宣传回去,促使共产党的统治早日崩盘,不要一天到晚宣传他们多强大,经济多好多好。有那么好吗?你贴上去,共产党会分你一杯羹吗?没有,它们自己都不够了。接下来要崩盘了!

所以,台湾无须仇中,但是要反共,这两个要分开来。把“中国”和“中共”切割清楚,把共产党和中国百姓区分开来。

共产党的统治已经到了末日之秋了。尤其现在美国对中共不再宽容,共产党治下的经济已经百孔千疮。不仅如李嘉诚这种大商人,都用脚投票,逃离中国。连共产党高官都资金外逃,以防灭顶之灾。这时候,台湾政客还把“亲共”当成解决经济问题的外灵丹。要不是笨,就是坏,完全被共产党收买了。

台湾人啊,政治上我们叫做中华民国,文化上我就是中国人,我的住的地区是台湾。我们大多数人的祖先来自中国,我们讲的是中文,写的是中文,这都是无可否定的事实。你去切割自己与中国的关系,那你自己是什么?

然而,共产党建立的“中国”是毫无合法性基础的,他不是“真正的中国”,至今就是一个祸国殃民的政权。只要它存在一日,台湾人就不会太平过日子。就算台湾独立,共产党还是会洗脑你,让你的政治从社会主义到最后实施共产主义。有朝一日,台湾被共产党并吞,你既当不成“中国人”,也当不了“台湾人”,你能当“共奴”而已。“共奴”很多很多,10几亿人。共奴为何是共奴?因为他们承认共产党政权为中国,听信了共产党的政治谎言。

我一直主张,共产党最大的谎言之一,就是他自称中国。凡相信这个谎言的中国人,都被当“共奴”了。台湾为什么保有自由民主?因为,我们不承认共产党为中国,我们认为我们中华民国才是真正的中国!
共产党不怕台独。台湾真的独立了,只是他隔壁的一个小国家,还是要仰共产党的鼻息。可是中华民国继续吁在下去,哪一天真的复兴中华,对他造成的是根本的威胁。

台湾人真的要认识自己。只要共产党还在一天,千万不要与它有什么共识,不要签订任何协议,不要听信它的承诺,不要相信它变好了。他们的本质就是邪恶具足的。台湾人自己要有共识,维护中华民国的民主法治,坚守民族传统,坚决反共,这才是真正爱台湾!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大陆企业掀起“注销潮”

    下一篇: 最高法卷宗失踪案愈演愈烈 四大部联调组介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