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德纳疫苗抵达新泽西
2020-12-26

(Adobe Stock)

新泽西州长墨菲(Phil Murphy)12月21日(星期一)宣布,继首批辉瑞疫苗12月15日抵达该州后,莫德纳生技公司(Moderna)的首批疫苗也与12月21日抵达,预计新泽西下个月可获得共50万支疫苗。


新泽西州政府将设立6处疫苗中心,1月中旬启用,每站每天可以提供2400人接种。

新泽西州疫情稍缓,12月21日报告了3186例新增确诊,病毒传染率(transmission rate)近2个月以来首次低于1的安全线。过去7天平均单日新增病例数为4403例,比前一周下降了12%。

墨菲宣布,延长新泽西州的公共卫生紧急状态(public-health emergency)30天,全州紧急状态(State of emergency)保持不变。这也是墨菲第10次延长公卫紧急状态。他表示,本月共获得39万2800支疫苗,比先前预计的要少。

墨菲强调,在疫苗普及之前,民众在圣诞节和新年这两周的防疫措施非常关键,聚餐应该限制在家庭成员之间。

墨菲此前在接受美国广播公司(ABC)采访时说,尽管疫苗已经到来,但民众仍需保护自己,佩戴口罩。酒吧和餐厅的室内容量仍然限制在25%,并且晚上10点至早上5点必须关闭。

州政府将设立6处疫苗中心(vaccination hubs),包括:东拉瑟福德的梅多兰兹体育中心(Meadowlands Complex in East Rutherford)、摩里斯县的洛克威购物中心(Rockaway Townsquare in Morris County)、爱迪生市的新州展览中心(NJ Convention and Exposition Center in Edison)、伯灵顿的莫里斯敦购物中心(Moorestown Mall in Burlington County)、罗文学院(Rowan College of South Jersey in Sewell),以及大西洋城会议中心(Atlantic City Convention Center)。

另一方面,疫苗还带来了一些职场相关的新问题。平等就业机会委员会(Employment Opportunity Commission)最新指南称,雇主有权要求员工接种疫苗,此举并不违反美国残障法案(Americans with Disabilities Act)。不过该委员会也建议雇主,在疫苗普及前最好避免类似的规定。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aura

    上一篇: 纽约州长签行政令 为疫情期间房东及餐饮业者减税

    下一篇: 涨富人税汽油税 新州11月税收增6500万


    相关新闻

    专题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