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日起公民入籍考试将重新启用2008年版本
2021-03-04

(Pikist.com-free-photo)

美国公民和移民服务局于2月22日宣布,将重新采用2008年版本的公民入籍考试题,实行日期为:3月1日(周一)。

目前,公民入籍考试分为:2008年版和2020年版的。

2008年版本的公民入籍考试题,是在150多个机构的参与下,经过多年的研究而制定,包括:英语作为第二语言的专家、教育工作者和历史学家。而且在采用前,还进行了试点。

2020年版本的公民入籍考试题,是移民局十年一次的考试审查和更新后修订的公民入籍考题,于2020年12月1日起开始实行。这一版本提高了难度,题库由原本的100题增至128道题,应考人也要在20题中答对至少12题才能合格(而不是像以前,只需10题中答对6题便合格)。

同时,公民考试的费用也由原来的$640增加到了$1160。

另外还有一点引起争议,就是试题的标准答案也引发分歧。如:其中有2道试题,都是关于“联邦参议员和众议员各自代表哪些人?”答案是:各州的“公民”。可是,如此一来,按照《宪法第14修正案》对比就有些许矛盾,因为其中表述为每个州的联邦众议员席位取决于“州内整体人口”,所以,这就意味著不仅限于公民(也并未提到将移民排除在外)。

此外,2020年12月1日~2021年3月1日期间的入籍申请者,将可以自由选择参加2020年版的或2008年版的公民考试。

2021年3月1日起开始申请公民入籍者,参加2008年版的公民考试。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aura

    上一篇: 未成年首次使用大麻 警方不得通知家长

    下一篇: 纽约市近期部分活动


    相关新闻

    专题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