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首次使用大麻 警方不得通知家长
2021-03-04

(Adobe Stock)

【看中国记者丁晓雨综合报导】近日,新泽西州长墨菲(Phil Murphy)签署三项法案,使娱乐大麻合法化。新泽西州正式成为美国第13个大麻合法化的州。根据新法规,未成年人使用大麻将不会面临刑事惩罚,并且如果是首次被发现,警察将不得通知其家长。

新法规减轻了对未成年者违法使用大麻的处罚,对21岁以下被发现违法携带和使用大麻的青少年,将采取三步措施:

对第一次违规者,执法人员将发出书面警告,记录其姓名、住址、出生日期,以及使用大麻的原因和细节,但特别禁止通知其父母或监护人。

对第二次违规者,除了书面警告以外,则需要通知其父母或监护人。书面通知也将分享给向社区提供资助和辅导、为药物滥用者提供服务的公共或私营机构或组织。

对第三次或三次以上的违规者,需要转介药物治疗服务,可处以最高50美元的民事罚款,或者以社区服务代替罚款。

非法购买大麻物品的未成年者将不会被逮捕,也不会被执法人员拘留或以其他方式拘留。

此外,新法规还适用于未成年人饮酒。

该法规一经公布,立即引发社区热议,很多家长甚至警察都纷纷表示反对。这将彻底改变警方长期以来的做法。一些警察表示,未成年者被抓到喝酒或吸毒,他们经常会通知其家长,以代替控罪。

快乐点(Point Pleasant)警长密歇根(Joseph A. Michigan)在警察部门的脸书(Facebook)页面发表声明说,警方一直都是对未成年人的违法行为实施非惩罚性措施,包括吸食大麻或饮酒,很少提出正式指控。

专家指出,吸食大麻的青少年有可能出现妄想症、焦虑症、抑郁症、幻觉和思维扭曲,有时甚至因为长期滥用大麻而面临智商永久下降的危害。

新泽西州共和党议员也对这项新法规表态批评,称其祸害下一代。

州众议会少数党领袖巴姆尼克(Jon Bramnick)、参议员泰斯塔(Mike Testa)表示,首次发现青少年使用大麻或饮酒,警察就应该通知其家长,不应该使法律成为青少年进一步堕落的源头。

目前,美国东海岸仅有新泽西州、佛蒙特州、马萨诸塞州,以及缅因州实施了大麻合法化。新泽西州大麻合法化标志著每年逮捕数以万计吸食大麻者的时代已经结束,也标志著大麻产业的开始。

法案允许21岁以上的成人在新州内拥有和使用大麻,还允许在州政府许可的药房购买和销售合法大麻。娱乐性大麻销售可能要再等一年多才能合法。

不过,部分大麻违法行为仍被视为犯罪,包括毒品分销与无证种植大麻植物等。另外,任何向未成年人分发大麻者,首次违规可能将被处以250美元罚款,再次违规至少500美元,此后每次违规都将被处以1000美元罚款。

根据新法规,新州成年人可以合法购买最多1盎司的大麻,身上最多可携带6盎司大麻,而且不会面临任何民事或刑事处罚。如果携带分量较大(分装超过1盎司但少于5磅),所受的刑事处罚也将减轻。

新法规认为,大麻、印度大麻、可卡因,或者任何大麻物品的气味不构成启动调查的合理怀疑,因此执法人员不得仅以此要求搜查。在公众场合使用大麻、印度大麻或大麻物品、酒精饮料,也不构成对其人或其个人财产进行搜查的正当理由。警方还被限制仅凭大麻气味对青少年进行搜查。

新泽西州最高执法官员制定了全新的指导准则。州总检察长格雷瓦尔(Gurbir Grewal)近期发布的具体指导方针,对警察执法做出了一系列新规定,如果违反,执法人员可能会面临刑事指控。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aura

    上一篇: 跨州远程办公是否要多交税?

    下一篇: 3月1日起公民入籍考试将重新启用2008年版本


    相关新闻

    专题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