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州远程办公是否要多交税?
2021-03-04

(Adobe Stock)


由于疫情影响,远程居家办公成为了很多人的新常态。不论是主动或被动,这给公司和员工带来了便利与安全,但对工作单位和居住地不在同一个州的居民来说,随之而来的税务问题也变得复杂了。

一些雇员收到公司发的W-2表格时发现,公司在两个州(工作地点和居住地)都扣除了预留税,而人们是否真的需要为两个州的税买单?

排除疫情影响或特殊政策,如果是正式的远程办公,并且是居家工作,不论是收到W-2表格的公司雇员还是收到1099-MISC表格的自雇人士,都可以仅向居住州申报个人所得税。

即使远程办公地点(如家中)与雇主所在州不同,也应在居民报税表(resident tax return)中将所有收入都报到远程办公所在州。

假如收到的W-2上列出的不仅有居住州,还有其他州(如公司所在州),该情况下,除了要向居住州提交居民报税表(resident tax return)以外,还需向W-2表格上所列出的其他州提交非居民报税表(nonresident tax return)。

美国作为联邦制国家,各州都有各自的法律体系,政策也不同,包括税法。部分州之间有互惠协议,如果刚好居住州和工作州有互惠协议,那么只需交其中一个州的州税即可(一般是居住州)。例如:宾州居民在新泽西州所获的工资可免交个人所得税。

如果工作州和居住州之间没有互惠协议,也不用担忧。一般来说,居住州会允许在税表中抵减掉已经向工作州(非居住州/Nonresident)缴纳的税款,一般叫做“付给其他州的税额抵减(Other State Tax Credit)”,各州税表上的名称可能有差异。

在疫情期间,各州对暂时的远程居家办公也颁布了不同的临时政策。

新泽西州明确表示,如果居民家在新泽西州,工作单位在其他州,员工受疫情影响而居家远程办公,则不需要报税。

对雇员来讲,如果2021年还会继续远程办公,并且工作地和居住地不在同一个州,会计师建议,可以记录下居家办公或在其他州探亲访友期间办公的日期,原因是税法将如何改变目前还不确定,最好留下详细记录,将来可以有备无患。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aura

    上一篇: 强生疫苗获批 新泽西教师、日托员工可优先接种

    下一篇: 未成年首次使用大麻 警方不得通知家长


    相关新闻

    专题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