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点军校16学生走访华埠及中华公所 探索华裔历史
2021-10-29

西点军校带著16名学生到曼哈顿华埠参观纽约中华公所(摄影/苏群娟)

【看中国纽约讯】10月20日(周三),西点军校与哥伦比亚大学共同合作的艾森豪威尔领袖培养项目(Eisenhower Leader Development Program),带著该项目的16名学生到曼哈顿华埠参观纽约中华公所。由于近年来愈来愈多的华人参军,该项目希望透过实地访问,提升学生对华裔历史及中华文化的认知与了解,有助于在学习与实战中的实践能力。

该项目负责人丹尼尔(Daniel Vigeant)表示,中华公所拥有上百年的历史,是华人社区最具代表性的组织之一。 同时也是了解华裔移民历史与中华文化的快速通道及平台,对提高学生对多元文化的认识有相当助益。

20日当天,中华公所主席于金山虽未能亲自到场欢迎西点军校的学生们,但他以提前录制视频的方式向16名学生的到访表示了热烈欢迎。 视频中于金山主席介绍到, 中华公所成立于1883年,为华埠历史最悠久的社区组织之一。华人与西点军校的渊源悠久,从1990年的首位西点军校华裔毕业生温应星,到如今有更多华裔青年加入军队、保家卫国;他也向学生们解释近年华裔社区移民结构的转变,但华人仍喜欢到文化氛围浓厚的华埠消费。

于金山主席在欢迎视频中还向西点军校的学生们介绍了,自去年新冠疫情大爆发以来,中华公所提供了各类社区服务,除常年每周一至周五的社区服务外,疫情期间,中华公所还免费派餐给长者、设立新冠检测站和疫苗站、每月一次的免费一对一法律咨询服务,以及现在正在进行中的辉瑞疫苗第三针的接种服务等。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aura

    上一篇: 免费提供华人移民税务服务

    下一篇: 纽约市长选举日前最终电视辩论会


    相关新闻

    专题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