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市长选举日前最终电视辩论会
2021-10-29


亚当斯(左)、斯利瓦(右)参加普选日前的最后一场电视辩论会。(电视辩论会视频截图)

【看中国纽约讯】112日(周二),我们又将迎来美国的选举日(即法定的普选公职官员的日子),届时,纽约市将选举出新一任的纽约市长。

目前,纽约市长的候选人分别为:共和党的斯利瓦(Curtis Sliwa),以及民主党的亚当斯(Eric Adams)。

1026日(周二)晚,纽约市长普选最终电视辩论会举行。两位市长候选人,保持著各自的状态投入辩论、回答问题、阐述观点。亚当斯露齿微笑,全程直视镜头;斯利瓦兴奋活跃,发言时经常面向对手和主持人。

最近2周举办的3场纽约市长候选人辩论会,已经基本确立了两位候选人的观点,据主办方表示,此次最后一场辩论,旨在让还在犹豫中的选民做出最终的决定。

枪枝与犯罪问题

当晚,主持人的第一个问题就是,为了解决枪枝与犯罪,什么时候适合让警员执行“拦截与搜身(stop-question- and- frisk)”(同时指出,许多非裔、拉丁裔是该执法方式的最大受害者)

亚当斯对此表示,警察适用“拦截与搜身”的情况,是在看到有人配带枪支出现在自家门口时,寻求警方保护,警方才可使用的执法方式,纽约市警察每天都可依靠数据办事(包括对非裔、拉丁裔),如果警察在普通情况下随意的使用“拦截与搜身”方式执法,那就成了滥用工具。他还提到,自己的儿子就曾有此经历,甚至告诉警方自己的父亲就是市议员时,也没躲过。

斯利瓦则直言不讳的表示,如果对付帮派,警察就要用“拦截与搜身”的方式,“因为他们是会报复性的开火和射杀路过的人的”。

天才班项目

纽约市长与纽约市教育局总监以不利种族平等为由废除的“天才班项目”,也是当晚必不可少的讨论议题之一。

斯利瓦一向赞成保留并扩大“天才班”,并强调每个学校都应该有天才班。

亚当斯也重申应扩大“天才班”,但在此基础上应关注有阅读障碍与学习障碍的学生,同时他认为“由家长决定是否接受考试”。

强制接种疫苗问题

1025日(周一),斯利瓦现身在纽约市公务员拒绝强制接种疫苗的万人大游行抗议活动中。游行集会旨在秉持宪法保障人民拥有医疗自由与宗教自由的宗旨下,以行动拒绝接受纽约市府的疫苗强制令的实施。

辩论会上,这一议题毫无疑问的被提起——主持人问道:如何对待不愿接种疫苗的公务员?是否向11岁以下的学童执行疫苗强制令?

斯利瓦直接答道,如果当选市长,会重新聘回违反疫苗令而被停职的公务员;同时,重申不会要求学童强制接种疫苗。

亚当斯则未再明确表态支持强制接种,仅表示不应让疫情重燃;呼吁公务员应该有纪律性,也坚持表示会与工会沟通。同时,对于学童,他表示将提供给未接种疫苗的学生远程上课的选项。

不过,关于这一问题,斯利瓦直接质问亚当斯道:为什么不直接向市长白思豪反映,让他停止向公务员行使疫苗令?!

游民问题

亚当斯表示,愿利用停止营业的酒店建造25000个永久住房给游民居住。

斯利瓦则表示,以他40多年来巡视街头的经验,宁愿让更多的游民待在纽约市。

非公民投票权议题

此前纽约市议会提案,允许拥有合法移民身分的居民参加市级的选举投票。

斯利瓦对此则表示,不支持非公民的地方选举投票权,并强调,投票是公民的特权,即使是绿卡持有人,也不能拥有投票权,想投票就应该入籍。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aura

    上一篇: 西点军校16学生走访华埠及中华公所 探索华裔历史

    下一篇: 拜登参加新泽西州门户北桥开工仪式


    相关新闻

    专题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