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泽西斥资6500万收购废弃铁路 计划改造为绿道公园
2021-11-18

(Edwin J. Torres/NJ Governor's Office)

【看中国讯】新泽西州政府将斥资6500万美元,收购一条长约9英里(约14.48公里)的废弃铁路,并计划打造一条类似纽约市高线公园(High Line)的绿色通道(Greenway )。

州长墨菲(Phil Murphy)日前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已和这条铁路的业主诺福克南方公司(Norfolk Southern)达成协议。墨菲表示,当三、四十年后再来回顾,这将是他们最大的5项成就之一。“这是我们的『高线』(High Line)时刻,我们打算好好利用它。”

墨菲还补充说,借由该计划,州政府得以重新考量整个地区的流动性。

这条废弃铁道被称作埃塞克斯-哈德逊绿道(Essex-Hudson Greenway),从蒙特克莱尔(Montclair)延伸到泽西市(Jersey City)。居中牵头该计划的开放空间研究所(Open Space Institute)早在2020年7月就与诺福克南方公司达成了收购土地的协议,不过直到今年11月12日资金到位,才得以真正推进计划。

由于铁路已废弃了近20年,需要先进行环境调适(environmental mediation)工作,目前尚不清楚公园何时可以开放。

新泽西州建造这条绿道的构思,与纽约市的高线公园(也称纽约空中铁道公园)有著异曲同工之妙。据悉,高线公园位于纽约市曼哈顿的废弃纽约中央铁路西区线的高架桥上,是一条绿道和带状公园,长度大约为1.45英里(约2.33公里),该公园的设计理念来自1993年建成的法国巴黎绿荫步道。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aura

    上一篇: 贝海德市政府拟自订计划解决洪患

    下一篇: 新州明年3月起 禁动物试验化妆品


    相关新闻

    专题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