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贷利率升高 新州买家购买力下降
2022-05-09


(Adobe Stock)

【看中國訊】受到房貸利率升高和房價持續上漲影響,新澤西州的可負擔住房市場發生明顯變化,年收入10萬美元的家庭2021年8月支付10%的首付後,可買到38.3萬美元的房子,目前僅能買到31.2萬美元的房子,收入高出一倍的家庭現在購買力也下降18%。

房地產評估和諮詢公司奧托集團(Otteau Group)總裁、房地產經濟學家奧托(Jeffrey Otteau)表示:“目前的房價水平不可持續,房價下跌只是時間問題。”但他認為房價下跌在2024年前不會出現。

奧托預估,房價今年將漲6%,明年續漲2%,然後開始下跌。

購房人舉借房貸的利率通常會鎖定60天不變,如果過戶手續延遲,鎖定利率將續延30天。然而,房貸利率自2021年8月以來升高近兩倍。新澤西房地產商協會會長懷特(Robert White)表示:“在我認識的銀行和房貸經紀人中,沒人願意將鎖定的房貸利率續延30天。”若房子沒買成,談好的房貸利率以前在一定時間內可轉購其他房子,但現在不能了,原因是房貸利率升得太快。

懷特說,他的一個客戶鎖定了4.75%的房貸利率,購買蒙莫斯縣(Monmouth)的一個康鬥(condo),但過戶手續延至67天去辦,利率就漲至5.14%,房貸月付多出63美元。

莫里斯頓鎮(Morristown)房地產經紀人里德(Michael Read)表示,如果購房人2021年買了一棟40萬美元的房子,30年房貸利息為2.75%,連本帶息的月付為1306美元。而若按目前5%的利率買同樣的房子,月付為1717美元。“每月相差411美元可不是一個小數目。”

里德說:“如果利率升至6%,將給房市帶來更多恐慌。”人們能否負擔得起購房意義重大,可改變民眾在何處購房,以及是否想搬家的決定。

懷特表示,很多人已改變原先的購房計劃,房貸利率快速攀升,買家感覺買不起,就會決定仍然租房住,或者繼續住在父母家,先存錢,觀察6個月後的房市行情。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aura

    上一篇: 中国因疫情封城停产 美企增加库存代价高

    下一篇: 民调:6成居民想搬离新泽西


    相关新闻

    专题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