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yft推出1500辆新款高科技电动单车
2022-05-09

 一般共享單車(city bike)(左)和電動共享單車(city bike)(右)(Wikimedia Commons CC BY-SA 4.0)

【看中國記者程帆紐約報導】紐約市是全美人口最多的城市,居民超過800萬人,公共交通工具的使用率也相當高。為使城市環境達到既健康又環保,市政府特地建造了數百哩長的單車車道,鼓勵民眾以騎自行車取代開車。而對於交通運輸提供商來說,紐約無疑是一個非常有吸引力的市場。
 
由花旗集團(Citigroup )命名並贊助的城市公共單車(Citi Bike ),自2013年首次推出後,迅猛增長。近日,Citi Bike現在的運營商Lyft宣布,將在紐約市投放1500輛新款電動單車(e-bike )。
 
早在2018年, 美國第二大網約車公司Lyft收購了Citi Bike先前的運營商之後,便與市府簽訂了獨家合作協議,掌管該市的公共自行車系統。
 
Lyft公司表示,從55日開始,在保持先有的藍色共享單車基礎上,增加全新款式的高科技電動單車。預計到今年秋季,新款車將全部推完。屆時,每一位自行車愛好者都可以使用。
 
新電動單車的速度比目前的單車更快,助力更平穩。其車身採用類似於路標的逆反射塗料——白色反光油漆,能見度高,有效提高了安全性。新車上的電池使用也更加持久,續航能力可達60英里,而現有單車的一次充電只可以騎行25英里。
 
此外,內置的智能傳感器、LCD屏幕和揚聲器,為騎手提供瞭如何解鎖和停車的音頻、視頻,並提醒他們在車子出現故障時,停止駕車。
 
為解決舊單車座椅難以調節的問題,Lyft公司做了一些修復, 騎手只需調整一個部位就可輕鬆設置座椅。該公司現正在研發導航功能,如何在顯示屏上呈現時間、速度和方向等信息。
 
目前,新款電動單車只對會員開放,包括參與減價共享單車計劃的會員;非會員可以在共享車站用手機訂購15天的試用。
 
Lyft稱, 新單車已經在舊金山和芝加哥等市推出。在芝加哥投放的第一個月,電動車的使用率平均每天比舊單車多出近90%的行程。
 
公司總經理福克斯(Laura Fox )表示:"電動單車具有美麗的現代設計、領先的安全技術、低碳,它已經成為Citi Bike騎手們的首選。"
 
根據市交通部的數據,自新冠病毒大流行期間以來,僅2年,自行車的使用率上升了33% 2021年,有超過80萬輛單車,總共被騎行了1360萬次以上,其里程數達到2800萬英里。
 
至今,Citi bike已經吸引了大量的城市居民,尤其在其他交通工具(例如:地鐵、公交車等)受阻的情況下,單車在市內公共交通系統中發揮了舉足輕重的作用,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aura

    上一篇: 纽约市长办公室喊停华埠格兰街游民所

    下一篇: 纽约市将COVID-19警报级别提高到“中等” 建议在室内戴口罩


    相关新闻

    专题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