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35年来首度对外放宽房产税

美35年来首度对外放宽房产税

2016-01-15
美国政府在去年年底通过了一项新法律一项法律,调低已经实行了35年的针对海外投资者的税率。

该法案规定,外国养老基金在美国投资房地产时,可享有与美国养老基金同等的待遇。这一法案取消了1980年开始实施的《外国投资房地产税法案》(FIRPTA)对外国养老金投资美国房地产时征收的税率。

新法案还允许外国养老金最高可购买美国上市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REIT)的10%,之前的上限为5%。

国人购美国房产年支出增30%

这一措施将为更多的海外投资者投资美国房产打开大门,而来自海外的房产投资已成了金融危机后美国资本流入的主要来源,也成了帮助美国房地产去库存的重要帮手。

近年来,美国房地产深受很多中国投资者的青睐。在住宅地产方面,中国人已是美国房地产最大的海外买家。

据全美房地产经纪人协会6月底的报告,在截至今年3月底的过去一年里,中国买家在美国房地产上支出了286亿美元,同比增加了30%,其中主要用于购买住宅物业。美国放宽投资门槛,这也将可能再次刺激中国个人赴美买房热潮。2015年投美国房产跨境资本达$784亿

根据房地产研究公司数据显示,今年投资美国房地产的外国跨境资本总额约为784亿美元,占美国房地产投资总额(4830亿美元)的16%。其中养老基金约为75亿美元,约占所有海外投资的10%。

过去,FIRPTA使得数万亿美元的国外养老金不能直接投资美国房地产,外国养老金的占比投资较低的原因就在于FIRPTA,而税法修正改变了原有的游戏规则。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