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在美国租房 法律知识不可少

想在美国租房 法律知识不可少

2017-03-23


一、房屋租赁法概述

美国房屋租赁法(Landlord and Tenant Law)是规范商用与住宅不动产租赁的法令,其主要依据来自普通法与各州相关法律,许多州依其法律体系另拟住宅租赁条例(Uniform Residential Landlord-Tenant Code, URLTA)或住宅租赁管理条例(Model Residential Landlord-Tenant Code)。联邦政府制定本法的目的,在于作为各州法令的基础,以预防法令可能产生各种型式的歧视状况。

本法对于租赁法律关系的认定,基本上是以契约(contract)与财产法(Property Law)为基础。租约期间分为定期或不定期两大类,租约的终止则依据租赁双方意愿,或某些违约行为的发生。承租人在租赁期间具备财产使用收益的权利,且除于契约另行约定,否则承租人可限制包含出租人之其他人侵入所承租之不动产,但承租人亦不得转租或对该不动产进行其他处分。 至于租约的相关规范,则以契约法(Contract Law)的精神为依据。

依据民法或相关法律的精神,租赁契约的签订隐含租赁双方的合意,并且包含出租人对出租后之不动产使用权利的限制,以及对于出租不动产不适居住使用时的修缮责任。 美国住宅法对出租住宅的管理,相当强调住宅于出租期间必须符合适合居住的条件,这样的精神也同时为民法与相关法令所保障,因此法律也规定承租人得因修缮住宅的支出来抵扣租金。

另一方面,除契约明定外,承租人有支付租金的义务,但其立法精神亦强调「合理租金」(fair rent)。 同时规定出租人得于承租人违背契约时得逐出房客,但是对于承租人为保障自身利益而为的法律行动,出租人不得采取任何报复行为。

二、房屋租赁法之主要规定

房屋租赁法规范法律适用范围、签约与搬迁阶段、居住使用阶段、契约结束与搬迁阶段等课题,但有部分事项涉及各州或城市的特别规定,因此本节特别以华盛顿州房屋租赁法律的有关规定,说明该法的实际应用情况。

(一)法律适用范围

房屋租赁法对出租住宅的管理对象,不包含以下十类:
1. 活动住宅承租者。
2. 饭店或汽车旅馆房客。
3. 居住于公营或私营的医疗、宗教、教育、休闲或中途之家的住户
4. 拥有购买该住宅选择权之承租人。
5. 已签订租赁选择权合约,但尚未行使该项选择权之承租人。
6. 居住在出租农地上之独栋住宅住户。
7. 居住在农场为季节工所提供住宅之住户.
8. 在雇主提供宿舍中居住之住户。
9. 承租一年以上独栋住宅之住户,且其代理人同意排除本法之规定。
10. 承租人将该不动产从事商业使用的程度超过住宅使用。

前述承租人虽不为房屋租赁法所保障,但亦可因其他法律之规定,而具备以下四项权利:
1. 居住在适合居住之住宅。
2. 排除非法歧视的保障。
3. 对于房东之疏忽所导致损失的赔偿请求权。
4. 房东对承租人之财务扣押时之保护请求权。

(二)签约与搬迁阶段

此部份的重点包含租约型式、租约不得违背法律之规定、押金与其他费用之归属、押金之型式等。

1. 租约型式
租约主要分为按期租约(month-to-month rental agreement)与定期租约(lease)两类。
按期租约依据一定期限来缴交房租(按月或按周),可为书面或口头方式约定,但关于押金或其他费用的规定则必须以书面为之,租约之结束则由承租人或出租人以适当方式告知后结束。 此外,出租人得于任何时间提出租金调整或合约修改,但必须对承租人给予适当的告知,并征得其同意。
定期租约有一定之期限,其合约必须为书面方式。 在此期间除非取得双方合意,否则出租人不得要求修改合约内容与租金。 此外,在承租人的法律代理人证实或赞同的条件下,定期租约得排除房屋租赁法之规定。

2. 法律上规定租赁契约不得规定之事项包含以下七点:
限制承租人有关租赁住宅法所赋予之权利。
要求承租人放弃控告出租人之权利。
限制承租人对出租人应负责任之要求。
允许出租人在无适当告知下自由进出出租住宅之权利。
要求承租人支付所有房屋修缮费用,即使该项损坏并非由承租人或其客人所造成。
要求承租人必须支付其控告出租人所造成之律师费用。
当承租人欠缴租金时得扣押其财产。

3. 押金(deposit)
房屋租赁法所指的押金是可取回的(refundable)。 当出租人收取押金时,租赁契约必须以书面为之,且必须说明押金的担保标的,以及承租人可采取怎样的方式取回押金。 此外,押金之收取必须开立收据,押金所担保之标的物必须列举,并经过双方签名认可;押金必须存放在具信用的银行或信托公司,除非有书面契约规定,否则押金的利息收入归出租人所有。

4. 其他费用
如果租赁契约有其他必须由承租人支付且不能取回之费用,此时之租赁契约必须以书面为之,且该项费用不得称为押金。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