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裔女画家张彤卫佳作入选美国专业艺术家联盟
2015-10-28

著名华裔粉彩女画家张彤卫的画作《葡萄苹果》入选美国专业艺术家联盟。(图/张彤卫提供)

【看中国纽约讯】享誉世界的美国专业艺术家联盟(American Artists professional League) 有着近百余年的悠久文化历史,成立于1928年,是国际艺术届举足轻重的美术团体。日前,一年一度提名入选的佳作名单揭晓,在174个国家近10万幅作品中,经国际专家们评审认真筛选岀300幅最佳作品。华裔粉彩女画家张彤卫的一幅《葡萄苹果》,被专家们一致看好,幸运入选。

张彤卫,祖籍扬州,出生在泉城济南,生活在一个幸福的艺术家庭。5岁就开始学习中国传统书法和绘画:从晋唐书法到宋元绘画;从工笔画到人物肖像。在艺术家父亲的熏陶影响及指导下,经常在家中临摹绘画、去离家不远的著名景点大明湖练习速写等,经过长期坚持不懈的努力,在少年时代就显露出艺术天赋。成年后赴美留学深造,向世界各国顶级绘画大师学艺,现己被绘画界同仁称为“东方画神”及“元首肖像大王”。

张彤卫先后获各类大奖60余次、个人画展和联展也有40多场。为倡导世界和平的理念,先后给161个国家元首画像、挥毫、致函,均得到回馈和赞赏。其中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两次亲笔回信给予其画像高度评价,并邀请张女士到联合国举办世界和平书画展。张女士的著作《粉彩技术系列丛书》及《各国元首和平祝福》一书也将在明年问世。

张彤卫的画展时间为:118日(周日)至1120日(周五)止。展出地址47 Fifth Avenue ,New York NY 10003
 


    来源: Laura 责编: Laura

    上一篇: 2015新北市教师访问纽约考察双语教学

    下一篇: 甜妈选美 温馨体会


    相关新闻

    专题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