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计划2016亚太裔职业日 就职机会多
2016-08-09

  大都会交通运输局(MTA)招聘摊位最火,人们排起长队。(摄影/陈晓璐)      

【看中国记者陈晓璐、净晶纽约报导】86日,纽约中华总商会、亚太公事务联盟纽约分会主办、中央计划健保公司冠名全面赞助的「中央计划2016亚太裔职业日」,在纽约华埠中华公所大礼堂举办。2,000多位求职者排队进场,寻求众多的就业机会;45个政府单位、公司行号、非盈利机构参加这一亚太裔社区规摸最大的招聘会。
 
招聘会于中午12时举行盛大剪彩仪式,国会议员维乐贵丝、中华公所主席肖贵源、中华总商会李可乔会长、于金山董事长、梁汉本副董事长等嘉宾出席,市议员陈倩雯到场致贺。当天除招聘,现场还邀请业界人士举办「健保行业在纽约州的发展」、「健保行业的工作经验分享」、「面试技巧」等主题讲座。
 
中华总商会董事长于金山介绍说,参加这次活动的单位,政府机构占三分之二,三分之一为企业,包括了联邦、州和市政府机构以及知名的企业单位 。中华公所主席萧贵源称,供职单位不仅政府机构多,像华埠儿童培护中心这样扎根于小区的机构也首次参与职业日,为的就是鼓励华裔青少年回归小区,服务更多华裔民众。
 
本次政府部门摊位,除传统的政府机构岗位,纽约市警务处、纽约市惩教署、宾州州警、纽约市消防局等执法部门,甚至是美国陆军、美国海军陆战队等军队职位,由于待遇高福利好、工作稳定等优势,逐渐受到不少求职者们的关注。
 
纽约国民军招聘专员史静静也称,只要是介于17岁到34岁之间、持有绿卡、无犯罪纪录的有意向者,都可报名纽约国民兵,「华裔申请者的过关率差不多有50%,而且我们会提供带薪培训,并为在市立大学、州立大学上学的在职军人支付学费。」
 
市惩教署狱警招募专员伍素华介绍,狱警无年龄上限,但入职时必须大于21岁。只需拥有39个以上的大学学分,即可报考狱警,基本起薪为$41,992,入职5年半后则升至$80,788,额外补助及加班费另计。
 
政府公务单位都希望能招聘更多懂双语的华裔人士,更好的服务多元化的辖区。纽约郡地区检察官办公室负责招聘的陈安娜女士说,行政管理、专业采购、投诉室协调员、金融情报分析员、律师助理、技术分析员等职位都有空缺,而多文化的双语优势,有助于求职者在职场中脱颖而出。
 
现场的求职者也颇为感慨。来参加应聘的张先生在国内是律师,他说,虽然暂时没有合适的职位,但这对刚来的新移民来说是个不错的体验。至少了解美国是有工作的,只是自己条件还达不到。不过只要努力就有希望。张先生打算下一步重点提高自己的英语水平,争取能够做到无障碍沟通。
 
毕业于香港大学的Chan Chong先生在父亲的陪同下来参加这次职业日招聘,他说自己是学习计算机工程专业的,打算在纽约找工作,对纽约交通运输局(MTA)这家公司很感兴趣。他说纽约是个不错的地方,机会也多,打算长期在这里工作。

 

招聘会现场人头攒动、络绎不绝。(摄影/Susan

 出席活動剪裁儀式的嘉賓們。(摄影/Susan

招聘會活動舉辦的相關講座現場。(摄影/Susan

國會議員維樂貴絲(右四)中華公所主席肖貴源(左四)中華總商會會長李可喬(右三)在活動現場與招聘單位人員合影。(摄影/Susan

    来源: 网络 责编: Laura

    上一篇: 第26届龙舟节 大昌行队再夺总冠军

    下一篇: 优雅兰花展 合家同游乐


    相关新闻

    专题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