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亚洲周 家俱是压轴
2016-09-10
【看中国记者陈怡纽约报导】9月纽约的亚洲周,各拍卖行纷纷推出各式艺术品。其中,佳士Christies)和邦瀚斯(Bonhams)均在中国艺术品中,以家俱作为点睛之作。
黄花梨竹子柜
陶瓷制备工艺专家Tristan Bruck介绍,中国文人传统的审美思想是简洁而精致。这一双柜子是由黄花梨和竹子组成的。每个柜子有114支细竹,细细的竹子,排列整齐美观。岁月形成的点点的竹斑,显得雅致。人工的精细,加大自然的杰作,显得美仑美奂。推算制作时间是17世纪。估价是二百八十万至三百二十万。

 

黄花梨竹子柜(摄影组图/陈怡)

除了家俱,还有大量不同作者的字画,玉器、石器的制品。如,一只50.8厘米的大碟子,描述不同的鲜花,朵朵盛开喜迎春,推算制作时间是1662-1722年间。估价是三万至五万。


花碟 (摄影组图/陈怡)

邦瀚斯
中国艺术部主任高德莎介绍,一张晚明时期的黄花梨木床,做工考究。因为明朝的木材减少了,工匠在一片木头刻出凹面,增强美观。所以,以前几块木头的地方,在明朝是一片木头。高德莎带着记者细看家俱的结构。推算制作时间,是1617世纪,估价是二十五万到四十万。


黄花梨木床(摄影组图/陈怡)


邦瀚斯的中国画画鉴定师麦志明谈,这次拍卖有各类的画卷、大量各款的鼻烟壶。如一只琥珀的顽猴鼻烟壶,表态逗趣可爱,童真般的笑容,让人看了就开怀。推算制作时间是1770-1830年之间,估价是一万五千至两万五千。


顽猴鼻烟壶(摄影组图/陈怡)

    来源: 怡妙 责编: 怡妙

    上一篇: 曼哈顿AMC影座位开始预订

    下一篇: 新学期伊始 部分费县学生获笔记本电脑


    相关新闻

    专题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