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历史书和纪录片描述曼哈顿上东城历史
2018-11-28


86街周边的约克威尔景观。(Wiki/CC BY-SA 3.0

人们只了解上东城的浮华与华丽,但他们只说对了一半。很多纽约人可能不了解位于东哈林区和东79街之间,从东河(East River)延伸到莱克星顿大道之间的约克威尔(Yorkville)街区的历史。

约克威尔街区以移民的历史著称,有很多家族企业和低矮住宅,以及众多从19世纪从德国,爱尔兰和捷克斯洛伐克和匈牙利就定居于此的移民。

一本由致力于保留上东城的建筑和宜居性的非营利团体创作的81页的书,探索了19世纪中叶爱尔兰移民以及19世纪晚期一大批德国团体移居到约克威尔后,以及伴随著1878年高架铁路的开通,和201711日第二大道(Second Ave)地铁的开通,该区域发展演变的历史。该书通过历史档案和照片,让您了解约克威尔的过去。

“当人们想起上东城,他们经常会描述从莱克星顿大道(Lexington Ave)到公园大道(Park Ave)之间” Friends 的执行主任瑞切尔·利维(Rachel Levy)说:“约克威尔也应被看作是由移民的历史写成的。”

啤酒爱好者可能很惊讶约克威尔竟然有三个德国啤酒厂,有两家啤酒厂彼此隔街相望,根据书中所写。 Ehret’s Hell Gate Brewery是当时全国最大的啤酒厂,位于二大道和三大道、92街和93街之间,每年生产18152桶啤酒。工人们居住在啤酒厂附近,这些啤酒厂构成了德国社区的很大部分。很多年长的约克威尔居民称,在最后一个啤酒厂在1965年关闭之前,他们还能想起飘荡在街道上的啤酒香味。受访者乔·亨兹曼(Joe Hinzman)称,由于啤酒的味道太浓,他们走出去会在街上醉倒。

该社区仅存的历史包括1888年建的Jan Hus Presbyterian Church,纽约市公共图书馆韦布斯特(New York Public Library’s Webster Branch),以及1909年~1911年间建造的原夏夫利卫生物业(Shively Sanitary Tenements ),现在是切诺基合作公寓(Cherokee Apt Co-op)。

瑞切尔·利维说:“如果您注意观察约克威尔附近的建筑,还能看到历史的痕迹。在二大道地铁开通后,来到约克威尔变得越来越容易。”

还有一段15分钟的纪录片,提取了书中的亮点,并让长期居住在约克威尔的居民讲述他们的历史。这本书被看作是公众与约克威尔街区的谈话。利维说,他们希望继续从长期居住这里的居民获得更多的故事,并将这本书作为一个起点。

观看纪录片是免费的。书可以在网站:friends-ues.org上购买,价格为:$30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aura

    上一篇: 罗斯福岛居民争取保存历史建筑内艺术画廊

    下一篇: 纽约市教育局网站增加新功能 可查学校质量


    相关新闻

    专题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