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州多学区提告电子烟公司Juul
2021-06-03


(Adobe Stock)

【看中国讯】随著美国COVID-19疫情消退,学生们也逐渐恢复了正常的校园生活,但同时还将面临著各种新挑战,例如:电子烟。由于越来越多青少年学生吸电子烟,引发了一系列问题。新泽西州帕特森市学区(Paterson)将加入对电子烟制造商“Juul实验室(Juul Labs)的法律战。

近期,帕特森市学区教育委员会批准聘请一家律师事务所,对总部位于北加州的电子烟制造商“Juul实验室”和其股东Altria公司提起诉讼。

几个月之前,新泽西州西迪福德学区(West Deptford)同样聘请了这家律师事务所,以学生滥用电子烟起诉Juul实验室。在全美21个州中,已有275个学区发起类似诉讼。

根据一项发布于2020年12月的联邦研究,自2017~2019年,吸过电子烟的八年级学生,比例从7.5%飙升至16.5%;十年级学生的比例从16%飙升至31%;十二年级学生的比例从19%飙升至35%。

电子烟生产厂家一直宣传其产品无毒无害、不含焦油及一氧化碳,甚至有部分商家宣传其产品有清洁肺部与呼吸道的功能。 但实际上,电子烟中含有高剂量尼古丁,会导致成瘾,并对学生在青春期的大脑发育产生伤害。

Juul的电子烟结合时尚元素,外形与U盘闪存或便携式手机充电器相似,外表又添加了色彩鲜艳又有趣的贴纸,外表好看无害,也让家长与老师难以察觉。Juul的产品广受高中学生喜爱,已成为最受欢迎的电子烟。

今年3月底,拥有6所高中的弗里霍尔德学区(Freehold Regional High School District)向联邦法院提起诉讼,起诉Juul实验室和其股东Altria公司。

起诉书中表示,在该学区6所高中就读的1万名学生中,有部分学生在教学楼内公开使用电子烟设备,在2018~2019学年,总计35起使用或持有电子烟事件。尼古丁成瘾的学生表现出焦虑、分心,以及行为失常,并造成了混乱,且分散教职人员的资源,需要为成瘾的学生提供额外的时间与注意力。

法庭文件指出,很多学生在一天中高频率使用电子烟设备,一些学生每隔几分钟就吸一口。而且,与正常燃烧的香烟不同,Juul电子烟没有明显的烟雾排放与烟味,学生们可以悄悄在教室里吸电子烟,而老师很难发现。

起诉书提到,Juul公司在面向青少年的网站和社媒渠道投放广告,宣传中未提及电子烟含有致瘾的有害尼古丁。该公司还将目标锁定在青少年喜爱的零售点,并经常赠送免费产品,使青少年上瘾。

对于诉讼事件,Juul公司尚未置评,但表示已采取措施防止电子烟被未成年人获得。Juul实验室称,目前仅销售无味烟草与薄荷味电子烟,并且已停止电视、印刷品,以及数字产品广告。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aura

    上一篇: 临床试验数据收集困难 儿童疫苗效果难以估计

    下一篇: 新州议会拟允许17岁居民在初选投票


    相关新闻

    专题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