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州议会拟允许17岁居民在初选投票
2021-06-03


(Adobe Stock)

【看中国讯】近日,新泽西州刚刚扩大了提早投票范围,现在或更进一步,允许17岁的居民在初选中投票。如果该法案过关,则最快将在202211日生效。

根据新泽西州法律,目前仅允许年满17岁的居民注册成为选民,但是仍然要等到18周岁的生日过后才能投票。假如这一法案通过,新泽西州每年将会有大约4万名17岁的居民有资格在初选投票。

新泽西州众议员丽莎·斯温(Lisa Swain)说,培养年轻人的投票文化非常重要。民权组织“新泽西共同行动”(Action Together New Jersey)也支持这一法案,该组织认为法案有助于早日让年轻人参与政治,养成投票的习惯。

新泽西州议会的一项分析数据显示,美国包括特拉华州(Delaware)和马里兰州(Maryland)在内的18个州,都有相关法律允许17岁的居民在初选投票。

新泽西州的民主党人希望,借此机会使得新泽西州朝著佐治亚州(Georgia)、爱荷华州(Iowa),以及佛罗里达州(Florida)等共和党州相反的方向发展。

统计数据与传统观念认为,年轻人或有可能更青睐民主党,因此该法案被认为对新泽西州本就占多数的民主党人更加有利。在该法案听证会上,党派界限也非常分明:共和党议员表示反对、民主党议员表示支持。

据悉,新泽西州议会曾经对相关修法进行了至少5年的辩论,并且在2016年通过法案,但被前共和党州长克里斯·克里斯蒂(Chris Christie)否决。

现任州长墨菲(Phil Murphy)则明确表态支持该法案。他表示,允许17岁的居民在初选投票,并且提供当天的现场选民登记,是州政府未来必须采取的措施。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aura

    上一篇: 新州多学区提告电子烟公司Juul

    下一篇: 民调:近7成新泽西雇主计划继续远程工作模式


    相关新闻

    专题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