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菲签署新法:慢车道汽车须避让行人、自行车与机车
2021-08-11

(Adobe Stock)

【看中国讯】新泽西州长墨菲(Phil Murphy85日签署了一项新泽西州版的《减速避让法》,规定汽车司机在慢车道上遇到行人、自行车或机车时,必须改变车道避让,以免发生碰撞意外。


新泽西州是全美第42个通过相关法令的州。全美各地普遍实施的《减速避让法》通常仅在高速公路上实施,要求汽车司机在高速公路上遇到警车、消防车、救护车等有紧急公务需求的车辆时,必须改变车道避让。

然而,新泽西州版本的《减速避让法》将适用对象扩大到行人、自行车及机车,并且在平面道路也须遵守。法规要求,只要路况允许,汽车司机遇到行人、自行车及机车时,必须变换车道;如果无法变换车道,则必须与其保持至少4英尺的距离;如果车流堵塞导致无法保持4英尺距离,则应将车速降至25英里/小时。

根据法规,违反上述行政义务的汽车司机,将被处以100美元的罚款;如果因未遵守新规而致人受伤,罚款将提高到500美元。

新泽西州自行车协会(Bike NJ)主席帕特里克·康隆(Patrick Conlon)对新法规表示欢迎。他认为,法规中最重要的一点,不仅是告诉汽车司机应该避让,也告诉司机如何避让、何时避让。另外,法规还为自行车打造了一个更友善、更安全的行车空间。

新法规支持者表示,州警局的数据显示,截至目前,2021年因自行车交通意外而死伤的人数已经追平了2020年的总数,估计今年行人因交通意外死亡的人数将比去年增加60%,因此新法规会使在新泽西州骑自行车更加安全。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aura

    上一篇: 新州拨款5亿保护租客免遭驱逐

    下一篇: 新泽西捷运局砸6千入职奖金抢人


    相关新闻

    专题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