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泽西捷运局砸6千入职奖金抢人
2021-08-11


Adam E. Moreira/WIKI/CC BY- SA

【看中国讯】新泽西州现阶段正面临公交车司机人力短缺的难题,持有商业驾照(CDL)的司机人数不足以填补现有的公交车班次,使得一部分特定时间段的特定路线目前暂停运营。因此,新泽西捷运局(NJ Transit)推出入职奖金6000美元,希望能够吸引到持有商业驾照的民众积极申请入职。

新泽西捷运局宣布,入职奖金总共6000美元,持有商业驾照的民众只要入职就能申请领取。不过,这笔奖金计划分为2次发放。入职时发放3000美元,工作满1年之后,再发放另外3000美元。

此外,新泽西捷运局总经理迈克尔·基尔科因(Michael Kilcoyne)表示,没有商业驾照但有意向当公交车司机的民众,也可以提出申请商业驾照的证明,也将发放3000美元入职奖金,并由公司安排培训课程。

新泽西捷运局发言人吉姆·史密斯(Jim Smith)说:“本局与新泽西汽车监理委员会(MVC)合作,不仅可以自行训练员工,还能直接在我们的巴士总站进行路考。”

基尔科因还提到,公交车司机之所以招聘如此困难,是由于现在持有CDL的商业驾驶者除了能够选择开公交车、卡车以外,还有类似优步外送餐饮(Uber Eats)等业者与公交车业者竞争人力资源。特别是在新泽西州南部地区,大多数持有CDL的商业驾驶者都投入了餐饮外送服务或电商平台物流,导致南部地区部分公交车班次不得不暂停运营。

史密斯表示:“新泽西州南部地区申请加入我们行列的人数比起其他地区更少,我们在那里进行人才招聘时,同时要面临其他商业驾驶类型的工作,以及费城求职中心的竞争。”

实际上,需要解决公交车司机人力短缺难题的不仅只有新泽西捷运局。今年春季,纽约大都会运输署(MTA)也因为公交车司机人手不足,停止了几个平常载客率比较低的路线,并祭出入职奖金的政策,希望可以招聘到持有商业驾照的司机。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aura

    上一篇: 墨菲签署新法:慢车道汽车须避让行人、自行车与机车

    下一篇: 新州21郡室内必须戴口罩


    相关新闻

    专题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