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州议会通过新法案 要求司机避让行人与自行车
2021-07-21


(Adobe Stock)

【看中国讯】新泽西州议会近期已经通过了由系列法案A5570、A5571、A5579、A5656所组成的《安全通行法》(The Safe Passing Act)。法案要求司机在超越自行车、行人及踩滑板车者时,需采取必要的安全措施。

新的法案已经递交到州长墨菲(Phil Murphy)的办公室,墨菲可能很快将签署该法案。

非常类似新泽西州已有的、要求司机为警察、消防车、救护车和急救人员在公路上腾出空间或者靠边停车的法律,《安全通行法》要求司机在超过自行车、行人,以及踩滑板车者时,必须换到另一条车道。如果当时的车况下换车道不安全,司机将被要求减速至每小时25英里。

如果自行车和滑板车骑手在人行道上,则不要求司机换道避开。但是如果没有人行道供行人或自行车使用,那么司机必须换道避开或减速行驶。

根据新法规,违规者将面临100美元的罚款。如果对行人或自行车手造成伤害,则罚款将上升至500美元,驾照也将被扣除两分。

据悉,该法案的通过是数个非盈利组织多年游说的结果,这些组织包括新泽西自行车和步行联盟、大费城自行车联盟,以及三州交通运动等。

三州交通运动副主任切南兹(Janna Chernetz)表示,2020年新泽西州的行人死亡率持续上升,达到9%。其中,34%的死亡者是有色人种、老年人,以及没有私家汽车的人,这一年的数据是自2017年以来行人死亡最多的。

切南兹说:“2020年,新泽西州的行人死亡人数在全美排行第8名。新泽西州必须积极主动地采取行动,防止撞人事故的发生。这项法律是实现这一目标的有效和必要的步骤。”

不过,这项法案同时也收到了质疑的声音。

新泽西州广播电台(NJ101.5)主持人莱恩(Matt Ryan)就对此表示怀疑:“这项法律到底是为了安全,还是为了抢钱,我持保留意见。时间会告诉我们答案。”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aura

    上一篇: 疫情降温房市升温 上市即有买家

    下一篇: 新泽西儿童综合生活状态全美排名第六


    相关新闻

    专题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