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州21郡室内必须戴口罩
2021-08-11


(Adobe Stock)

【看中国讯】COVID-19Delta变种病毒目前在全球新增感染病例中占据多数。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日前修改了口罩指南,在病毒传播的高风险或实质性增长地区,建议人们不论是否接种了疫苗,在室内公共场所都应戴口罩。而新泽西州的21个郡,目前已被标示为红色或橙色警戒,代表感染率为“极高”或“严重”,因此全州将遵照CDC的防疫规范,在室内场所必须戴口罩。

NJ.com的统计数据显示,新泽西州在7月上旬时,仅有10个郡的疫情严重程度为“极高”。但随著Delta病毒在全美传播,确诊人数大增,CDC7月下旬时修改口罩指南。州长墨菲(Phil Murphy)跟随CDC的更改,强烈建议民众无论是否接种疫苗,都要在室内戴口罩。另外,墨菲在8月初还命令,所有新泽西州医院、辅助生活中心,以及监狱的工作人员,必须接种疫苗。

根据地方每10万人的确诊案例比例,CDC将疫情严重程度分为“低”、“普通”、“严重”,以及“极高”。如果一个郡的每10万人中,新增确诊案例有1050人,将被归类为“普通”;如果新增确诊案例有50100人,则将被归类为“严重”;如果超过100人,就将升级为“极高”。

新泽西州目前已有21个郡被标示为红色或橙色警戒,代表感染率“极高”或“严重”。升级为“严重”的地区,包括北部靠近纽约市的地区。此外还有9个郡为“极高”,大部分集中在南方,包括:开普梅(Cape May)、坎伯兰(Cumberland)、格洛斯特(Gloucester)、肯顿(Camden)、蒙茅斯(Monmouth),以及亨特顿(Hunterdon)。

此外,州长墨菲还在众多家长的反对下宣布,新泽西州的学校将全面实施口罩令,从幼儿园到12年级,学生、教职员工和访客新学年起在室内必须戴口罩(戴口罩呼吸困难、未满2岁等特殊情况除外)。

墨菲原先在6月下旬时宣布,新学年没有计划强制要求戴口罩,而是由各学区自行决定。但他同时也说,一旦疫情急剧变化,口罩规定可能立刻改变。

共和党州长候选人杰克·恰塔雷利 (Jack Ciattarelli)对口罩令表示反对,认为儿童是否应该戴口罩应该由孩子的父母决定。

目前,12岁以下的儿童尚无资格接种疫苗,年龄较大的儿童多半没有接种疫苗,新泽西州卫生厅长西奇利(Judith Persichilli)表示,1218岁儿童的疫苗接种率为46%

而令人不安的是,根据CDC近期公布的数据,新增确诊病例大多数是已经完全接种了疫苗的人群。这让民众不禁怀疑目前的疫苗对新的变种病毒是否具有保护作用。例如:马萨诸塞州巴恩斯特布尔郡最近检测到的469例感染中,有74%的人已经完全接种了疫苗。虽然大部分感染者不需要住院治疗,但在需要住院治疗的5人中,有4人已完全接种了疫苗。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aura

    上一篇: 新泽西捷运局砸6千入职奖金抢人

    下一篇: 纽约州州长库默在14天内辞职 霍楚为代理州长


    相关新闻

    专题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