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泽西州重启旅行禁令
2021-12-02

新泽西州纽瓦克自由国际机场(Michael M. Santiago/Getty Images)

【看中国讯】新泽西州正为阻止COVID-19新变种病毒Omicron的侵袭做准备,并于11月29日重启旅行禁令。州长墨菲(Phil Murphy)呼吁民众,免受病毒侵害的最好方法是接种疫苗。

墨菲11月29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新泽西州目前尚未采取任何新措施来阻止新变种病毒传播,但将继续遵循去年疫情大流行开始时制定的紧急状态协议。

墨菲说,新泽西是国际旅行和商业中心,所以必须现在就做好准备。州卫生厅准备通过PCR检测和病毒测序及实验方案,快速鉴定新变种病毒Omicron。

近日出现的新变种病毒Omicron使新泽西州开始实施新的旅行禁令,该禁令已于11月29日生效,针对的国家包括南非、博茨瓦纳、津巴布韦、纳米比亚、莱索托、埃斯瓦蒂尼(斯威士兰)、莫桑比克,以及马拉维。

随著节假期到来,墨菲强烈建议民众,在无法保持社交距离的情况下,在室内和室外都需戴口罩。如果天气不冷,可在室外举行家庭聚会。

但墨菲同时也提醒说,无需害怕新变种病毒,而是要认真、清醒地对待,根据数据和已知事实做决定。他还强烈鼓励民众,采用自己认为的最有效防御措施。

墨菲指出,新泽西州正在密切关注新变种病毒Omicron的研究和出现,同时也没有忽略Delta变种病毒所带来的威胁。新泽西州最近出现的病毒感染,超过99%都来自Delta变种病毒。

墨菲认为,现在判断新变种病毒的发展轨迹还为时过早。他呼吁民众,要加强疫苗接种,注射加强剂(booster)也非常有必要。

11月28日,墨菲、新泽西州第一夫人塔米·墨菲(Tammy Murphy),以及他们4个孩子中的3个,都在长枝市(Long Branch)的蒙莫斯医疗中心(Monmouth Medical Center)接受了COVID-19疫苗加强剂注射。

根据州政府的数据,约29%的有资格接受疫苗加强剂的居民已接受注射,新泽西州卫生厅长佩西奇利(Judith Persichilli)表示,这一数字必须增加。她认为,疫苗加强剂对减轻病毒感染和任何其他可能发生的新变种病毒的影响至关重要。

新泽西州卫生厅的数据显示, 全州COVID-19病毒检测阳性案例的最近7天平均值为2031例,比前一周增加了13%,比前一个月增加了80%,这一数字是自今年4月底以来的最高平均值。

全州最新病毒传播率为1.16%,阳性率为8.87%。

截至12月1日,全州有620万人已全面接种疫苗,有超过820万人接种了至少一剂疫苗,超过129万人接种了第三剂或加强剂。另外,大约有13.6万5~11岁的儿童也接种了疫苗。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aura

    上一篇: 新泽西州参众两会选举 共和党人增加7个议席

    下一篇: 纽约近期活动看板2021年12月(1)_823


    相关新闻

    专题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