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泽西学校与托儿所延长口罩令
2022-01-13

(Adobe Stock)

【看中国讯】新泽西州长墨菲(Phil Murphy)1月10日宣布,因应新一波疫情蔓延,所有学校与托儿所将延长实施口罩令。州卫生厅长佩西奇利(Judith Persichilli)表示,儿童染疫人数已达到疫情爆发以来的最高点。

州长墨菲此前延长的90天紧急命令已经在1月11日到期,而相关规定在未来仍然充满变数。如果墨菲坚持继续实施部分防疫政策,就必须要再次延长紧急命令。

墨菲尚未说明口罩令将延长至何时。他表示,在可见的未来中,将继续维持学校和托儿所的口罩令,这段时间内,这是最有效且唯一负责任的做法。

不过,即将离任的新泽西州参议会议长斯威尼(Stephen Sweeney)之前表态,州议会不会再次全面批准墨菲的紧急命令,因为疫情爆发已经22个月,再加上疫苗的研发,社会已逐渐学会与病毒共存。不过部分政策可能再延长45天,以因应医疗系统的负荷量。

斯威尼称,墨菲1月10日绕过州议会、直接宣布延长口罩令的做法是非常不尊重的行为。他表示:“我们一方面让学校自行决定实体或线上授课,另一方面却又要求他们必须在校园内戴口罩,两项政策并不一致。我们必须与病毒共存,人们也会为自己做决定。”

根据州政府的官方数据,疫情爆发以来,儿童染疫人数已达到最高点。州卫生厅长佩西奇利认为,具有超强传染力的变种病毒Omicron持续扩散,这一情况对未接种疫苗和年纪太小的儿童不利。佩西奇利说:“在新泽西州,超过9成的住院确诊儿童都没有接种疫苗,完成接种的仅占3%。”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aura

    上一篇: 新州议会呼吁退休教师返岗

    下一篇: 如何购买家用检测试剂盒


    相关新闻

    专题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