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东特例 墨菲坚持室内口罩令
2021-05-21


(Adobe Stock)

上周,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宣布更新防疫指南,已完全接种疫苗者,在室内外多数场合可以不戴口罩。而新泽西州成了美国东海岸的一个特例。


CDC发布新的防疫指南后,纽约州、宾夕法尼亚州、康涅狄格州陆续采纳,并修改本州相关规定,原本有意与新泽西州同步解禁的德拉瓦州,州长约翰·卡尼(John Carney)5月18日也宣布,自5月21日(周五)起加入其他州的阵容。卡尼表示,联邦政府的建议已经众所周知,可能很难再强制运行现有的旧规定。

不过,新泽西州长墨菲则表示,室内口罩令将会再维持数个星期。该表态成为了各界关注的焦点。有人讽刺说,新泽西州的特殊法规很多,现在戴口罩就像汽车加油,只有新泽西州禁止驾车者自己加油。

好市多(Costco)、沃尔玛(Walmart)、山姆俱乐部(Sam’s Club)、星巴克(Starbucks)、CVS药房(CVS Pharmacy)、Trader Joe's、Home Depot、Kohl’s等,越来越多的连锁卖场商店宣布,顾客进店可以不用戴口罩,但新泽西州的门店除外。

目前没有商家因此要求检查顾客的疫苗卡。美国零售商协会(Retail Industry Leaders Association)表示,业者会尽力遵守各州的地方法规,但可能会引起商家困扰、顾客抱怨。

墨菲则表示,全面摘口罩现阶段为时尚早,目前没有时间表,但也不会一直如此。还有很多人尚未接种疫苗,需要更多的时间,也不应该将检查谁打过疫苗的责任推给商家。

墨菲说,如果未来几个星期内,疫苗施打率持续上升,或许将再松绑口罩规定。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aura

    上一篇: 仓促贷款43亿全民买单  州参院议长承认后悔

    下一篇: 10月21日“范德比尔特一号顶楼”开放


    相关新闻

    专题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