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州呼吁民众尽快申请Real ID
2022-05-12

(Tom Pennington/Getty Images)

【看中國訊】近日,聯邦官員在新澤西州紐瓦克國際機場(EWR)召開記者會,宣布美國國內旅行將於2023年5月3日正式激活“真實身分證件”(Real ID)通關登機,並呼籲還未更新身分證件的民眾盡快申請。

由於疫情影響,原計劃在2020年10月生效的真實身分法案已經被延期兩次,分別延至2021年10月及2023年5月3日,距現在僅剩不到一年的時間。

美國聯邦運輸安全管理局(TSA)新澤西州聯邦安全總監托馬斯·卡特(Thomas Carter)表示:“如果你還沒有身分證件,不要等到明年4月才開始申請。”

新澤西州政府從2019年9月開始發放駕照和非駕照的真實身分證件,同時也加強了對新澤西州汽車監理委員會(MVC)員工的培訓。聯邦當局還提醒民眾,這將是該法案最後一次延期,切勿抱有將再一次延期的希望。卡特強調說:“延長期限雖然是一個選項,但我目前看不到可能性,所有人都應該將身分證件準備好。”

當局表示,屆時如果旅客無法出示有效的真實身分證件,包括:駕照或護照,將無法登機。目前,當局尚未掌握全美髮出真實身分證件的數量。不過,新澤西MVC發言人威廉·康諾利(William Connolly)表示,他們已經發放了29.1萬個真實身分證件,包括:駕照及非駕照證件,而新澤西州大約有620萬人持有駕照。

民眾有兩個渠道可申請真實身分證件。第一個是向MVC駕照中心預約,直接將現有的駕照升級,不過民眾需要自行承擔升級證件的11美元費用。但等待預約恐將耗費很長一段時間,卡特建議民眾儘早預約。

康諾利提出第二個申請渠道,最好的方法是預約駕照更換,而且一般的駕照中心都可以完成,僅需花費1~2天的時間。

MVC官網的數據顯示,5月4日,僅有70人申請駕照升級,但有多達67162人申請更換駕照。康諾利表示:“未來幾個月,我們將持續增加預約的名額,並且徵求其他單位的協助。”

另外,不管是選擇以上哪種渠道,民眾都必須準備好必備的身分證明文件,以證實公民或居民身分。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aura

    上一篇: 5·13庆祝法輪大法日纽约大游行及直播

    下一篇: 紐約市政府提供免費40小時SST建築工地員工安全培訓,為華裔工人增加就業機會


    相关新闻

    专题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