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肉片料理

猪肉片料理

2019-07-28

猪肉片烹调时间短,备餐快速。变化不同部位的肉片,享受更多样化的肉片料理。

泡菜炒肉片
炒肉片的时间最好不要太长,以免肉质硬化。烹调前先腌酱汁可加强风味,即使烹调时间短,也不影响入味效果。

食材
猪五花肉片300g、韩式泡菜1碗、洋葱丝100g、红萝卜丝、青葱适量。
腌料:泡菜汁、蒜末1小匙、米酒1匙。
调料:洋葱泥2大匙、蒜末1匙、酱油2大匙、芝麻香油适量,搅拌均匀。

作法
备料:泡菜切小块,葱白切段,葱绿切丝。肉片以腌料腌30分钟备用。
热油锅,下肉片,猪肉变色才翻动,取出备用。
原锅下泡菜和葱白炒香,放蔬菜炒熟软,倒回肉片炒均匀,加调料,大火翻炒均匀即可起锅,装盘后撒上葱绿丝。

刀豆肉卷
肉片先腌渍再煎烤,不仅增添风味还能软化肉质,使口感更加滑顺。此外,滋味浓郁的肉片搭配清爽的蔬菜,相得益彰。

食材
猪五花肉片、刀豆、生菜适量。
腌料:酱油3大匙、味霖1大匙、米酒1小匙。

作法
备料:刀豆摘除头尾,沿头尾撕除边缘两侧的筋丝,使口感更佳。肉片以腌料腌30分钟备用。
刀豆在滚水煮3分钟,捞起沥干。
肉片平铺,刀豆放上面,卷成肉卷,收口处洒上少许太白粉帮助黏紧固定(视肉片大小决定刀豆数量)。
热油锅,将肉卷收口面朝下放入锅中,猪肉表面煎金黄即可起锅。
生菜、肉卷依序装盘,即可上菜。

胡麻酱猪肉沙拉
夏天想要吃得轻巧一些,又不想饿肚子,可选择加了肉类的温沙拉。因为胡麻酱油香丰富,搭配少油脂肉片比较爽口。

食材
猪里肌肉片(厚度约0.2cm)、小西红柿剖半、生菜适量。
胡麻酱:熟芝麻粒3大匙、酱油1匙、味霖2小匙、糖1小匙、白醋 1小匙、蛋奶酱2小匙。

作法
备料:蔬菜以开水浸洗后沥干,充分甩脱水分。
水滚下猪肉片,肉变色搅动使肉片受热均匀,水再滚捞起沥干水分。
胡麻酱:将白芝麻粒放入调理机中,打成粉状。芝麻粉与调味料混合均匀即可。依序将蔬菜、猪肉片装盘,最后淋上胡麻酱。

肉片清汤
如何改善瘦肉煮汤口感干柴?首先避免肉中水分流失。肉切好后裹粉上浆,锁住肉中的水分,保持鲜嫩的口感。

食材
猪里肌肉片200g、姜一小块、青菜200g。
腌料:米酒1大匙、蛋清1大匙、太白粉2小匙、盐1/4小匙、白胡椒粉少量。

作法
备料:肉片以腌料腌5分钟备用。
肉片先汆烫,肉变色即熄火,取出肉片沥干。
重新煮一锅水(需要的汤量),姜块拍破放到汤里,熬煮5分钟。
肉片和菜梗同时放入锅,煮滚再下菜叶(只用梗部分,口感更协调)。
加盐调味,搅动均匀,汤滚即可熄火,撒一点儿香油即可上菜。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