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问答513‘
2015-12-21
问:可介绍一下市民卡的申请?
答:   不管是什么移民身份,所有年满14岁及以上的纽约市居民都有资格领取市民身份卡。纽约市政府承诺保护申请人的隐私安全。

前来说,享受市政服务是该卡最大的用途,即持卡人享有对包括电影票、处方药,及进入健身(保健)中心、超市、纽约市景点等不同文化设施的折扣优惠。注册市 民卡的人还能获得纽约市主要博物馆、剧院、音乐厅、动物园、植物园等标志性文化机构的一年免费会员资格。此外,该卡可以作为识别与警方互动的证据,更是开 立银行账户、申请图书证的身份证件。

申请所需文件包括 1)身份证明类文件:美国护照,外国护照,美国签证,绿卡,美国工作批准书,入籍证书,美国政府证明文件,移民局批准文件,社会安全卡,纽约州福利卡,美国出生证书,外国出生证书等。2)居住地点证明文件:有线电视(电话、电、煤气)费单,保险单,医疗文件,纽约市房屋局文件,高中或初中学校证明信,房屋按揭贷款文件,租单,银行月结,薪资支票,法庭文件,大部分文件的日期须在60天内。已持有纽约州驾驶执照(或纽约州枪牌)者不需居住地点证明。

2016年仍将继续免费申请市民卡。市民可通过致电311市政府热线、上网www.nyc.gov/idnyc,或亲临办卡中心办理预约。
    来源: 网络 责编: Laura

    上一篇: 马州新试标准严格  合格学生未过半

    下一篇: 严冬供暖 租户关心


    相关新闻

    专题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