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教育团访美 考察教学创新趋势
2016-04-12


台湾教育考察团团长陈雪玉司长、副团长陈清溪督学、彭宝树科长、教育组张佳琳、王宪筠等与校长Robert Mattoon 教师等合影

【看中国纽约讯】2016314日,来自台湾各县市学校23位校长及教师等所组成的教育参访交流团抵达美东,展开一系列的观摩学习及教育参访。

访团于318日来到位于纽约曼哈顿的巨道世界学校(AVENUES THE WORLD SCHOOL – Chelsea Campus或称爱文世界学校)进行访问及课室观察,深入了解科技融入、圆桌讨论教学及沉浸式语言教学的实际概况,并洽谈未来交流合作事宜,访团代表均觉得参访行程丰富、充实!

巨道世界学校是一所从学前到高中阶段(PreK-12)的学校,第一校区在约市设 创始人之一 Benno C. Schmidt, Jr.曾担任耶大学校长,秉持世界观的教育愿景,该校计画陆续在世界各地设置分校。该校的教育理念系企盼结合社区学习,共同愿景、课程内容、科技和教育创新及专业教师的力量,为学生的学习创造国际性PreK-12 级的标竿。巨道世界学校共包含4 个阶段组成: 萌芽中心 (pre-kindergarten ) 初阶班 (幼稚园至4 ) 、中阶班 (5 8 ) 、高阶班 (9 12),萌芽中心和初阶班以西班牙语和中文沉浸式教学为特色,初高中则以专题研习和著名的“哈克尼斯式”(Harkness Table)教学法,采用研讨式的课堂自由讨论。2015 该校学生人1,375 人。

本次访团分组进入不同教室观摩教学。团长教育部陈雪玉司长指出: “美 国在经济、工业、军事及科研等领域都处于全世界第一地位,而这些优秀人才及杰出表现,都靠其教育所扎下深厚的基础。因此本考察团此次前来取经,透过教育交 流,了解美国教学现况,学习长处,他山之石,可以攻错”。

副团长陈清溪督学、彭宝树科长也表示:“本次参加研习的校长及教师代表都是优秀的教育人员,谢谢 纽约教育组的协助及参访学校人员安排课堂观察,让我们磨砺出更专业的素养与见识”。

驻纽约办事处教育组张佳琳指出:“国际教育交流是当前教育政策重点工 作,很高兴教育部组成访团作为领导作用积极推展教育交流,协助提升教师教学专业。”。

访团下午并参访帕森艺术学院,由Kyle Lee系主任导览,对于该校居于世界设计翘楚的地位甚为惊艳,更对其创新教学印象深刻。本次教育考察团将访问美东波士顿及纽约、华府等地学校及教育机构进行参观及学习之旅。  
 


    来源: 网络 责编: Laura

    上一篇: 台教大人文艺术学院与美国斯托克顿大学艺术与人文学院结为友好学院

    下一篇: 参选第七选区国会众议员的利勇民拜访总商会


    相关新闻

    专题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