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8日华埠“亚太传统月庆祝会”
2016-05-24


“亚太传统月庆祝大会”于519日在纽约中华总商会举办新闻发布会。(摄影/苏群娟)

【看中国纽约讯】528日上午11时至下午4时,纽约中华总商会及其青商部、孔子大厦董事会、孔子大厦联谊会将在华埠孔子大厦的广场举办亚太传统月庆祝大会。活动旨在庆祝亚太传统月,提高亚裔认同感 ,同时,促进族裔和谐、倡导亚裔文化、振兴社区经济。

纽约中华总商会李可乔会长在519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致辞说,每年的5月是美国的亚太传统月,旨在庆祝亚太裔美国人的文化、传统及历史。亚太月的设立起源于1977年,当年国会参众两院分别通过了法案,规定5月的最初10天为“亚太裔传统周”,次年卡特总统签字正式生效。选择5月为亚太月的主要原因之一是横贯美国东西的大陆铁路于1869510 日庆祝完工,而修建大陆铁路的主力则是中国移民。 到了1990年,老布什总统将亚太周延长为亚太月,并于1992年正式签署法案,“亚太裔传统月”也由此延续至今。我们中国人身为亚太裔一员,更应该积极参与这个庆祝活动。

出席新闻发布会的活动赞助商、参展单位以及演出团体表示,很高兴能参与到这样的活动,期待更多的朋友与我们一起共同庆祝亚太传统月。

本次活动得到了爱展健保、万有护理、城市保健计划、美国亚太裔公共事务联盟纽约分会、美东黄埔四海同心会、亲情健保、华埠人力中心、先锋/ 裔美国救护车公司、纽约人寿、高云尼医院、华埠联合民主党、大纽约客家会、大利药材参茸行、纽约华侨文教服务中心、侨报、纽约华侨学校等赞助商、参展单位 的大力支持。

当天的庆祝会设有文化摊位,展现华人博大精深、绚丽多彩的传统文化,大约将近二十家赞助商的摊位,提供各种服务及商品的信息。同时,现场设有铁路华工历史图片画展,还有纽约明星艺术团、桑托一中艺术团、联成曼哈顿歌舞团、纽约中国旗袍会、纽约唐诗艺术中心等文艺团体的精彩演出。优美动听的歌舞,婀娜多姿的旗袍走秀,将为现场观众带来美的视听享受。
 

    来源: 网络 责编: Laura

    上一篇: 在纽约谈世界建筑

    下一篇: 美酒飘香惠宾客


    相关新闻

    专题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