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问答 561’
2016-11-23
问:如何将莲子煮烂?
 
答:其实莲子是生命力极强的果实。日本人曾发现三颗经历千年的莲子﹐把它们放到水里居然还发了芽。莲子表皮有一层角质的保护层,它会随着贮存时间延长而日益增厚。但,即便使是去了皮和芯﹐一旦得到足够的水份﹐莲子就会开始一个新的生命周期的变化。也就是,说一旦浸泡时间过长,活化了莲肉,就煮不烂了。
 
莲子煮不烂可能就是误在冷水中浸泡的时间过长。有很多人煮莲子都会用清水浸泡很长一段时间,认为泡软了就易煮烂,于是短则几个小时,长则一个晚上,甚至几天,但无论煮多长时间,都不能将莲子煮烂,莲肉老是哏哏的,以至都不敢问津选购了。
 
不过莲子从古代开始就是人们养生的最佳食物。它善于补五脏不足,通利十二经脉气血,气血畅而不腐,具有养心安神、健脑益智、补脾止泻、消除疲劳的功效。李时珍在《本草纲目》中写道:「莲之味甘,气温而性涩,清芳之气,得稼穑之味,乃脾之果也。冰糖莲子粥更是家喻户晓。那在家怎么做才好呢?

很简单,不用提前水中浸泡,也不用预先放置于冰箱冷冻,不用高压锅,更无需热碱水浸泡,将莲子用清水冲洗干净放入热锅中即可。水煮,干蒸,或熬粥都行。用大火煮5分钟,然后用小火焖煮30分钟就能把莲子煮得又粉又面。
    来源: 网络 责编: Laura

    上一篇: 感恩节优惠,美味糕点来了!

    下一篇: 免费成人英文班招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