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青年文化志工培訓班招生
2017-04-07
【看中国纽约讯】台湾侨委会2017年“海外青年文化志工培训班”的招生现已开始。今年以就地培训方式分别在新泽西州及法拉盛华侨文教中心两地开班。欢迎14岁至18岁的华裔青少年参加,一起学习成长,晋升华裔菁英行列。

今年的培训,由FASCA的咨询导师、侨教机构、文化种子老师三家结合进行,并有全年在地持续培训,利用双十、Passport to Taiwan、祭孔等活动,让学生们在服务中加深对中华文化的认识。研习培训涵括文化寻根与体验课程,赋予传统艺术新意象,并安排团队组织带领与行政规画课程,教学与实务兼备。培训班师资阵容坚强,深获历届学员高度肯定,让学生们在精进实力的同时,也可拓展人际关系、结交更多相同背景的伙伴。

据华侨文教中心介绍,学员培训结业后,即具有资格加入“福尔摩沙青年文化大使协会(FASCA)”,成为FASCA志工。FASCA的志工还可申请“美国总统志工服务奖”,该奖分为铜级(服务100至174小时)、银级(服务175至249小时)、金级(服务250小时以上)。

侨委会也表示,FASCA志工服务为学生们的升学有很大裨益,有些志工已被普林斯顿等名校录取。

据参加过培训课程学生分享的经验显示, FASCA志工会提升领导力、结交新朋友、加深对中华文化和台湾文化的了解。他们表示,通过志工服务,感到好像“乌龟爬出了壳”,成为具有文化涵养与领导长才的华裔青年,并使自己未来升学之路更加宽广。

“海外青年文化志工培训班”报名条件为:GPA3.0以上,基本中文听说能力,父母有一方来自台湾。另外,先开放新泽西班的报名,不能参加新泽西的,再报纽约的班,预计招收50名学员,额满为止。报名详情如下:
新泽西:联系David Chen(chen.david66@gmai.com)、Monica Lee(mohchunleechen@yahpp.com及Peter Jen(ptjen@yahoo.com)。
纽约:联系Ted Lin(taide.lin@gmail.com)、Tammy Lee(ayip493@gmail.com)或纽约华侨文教服务中心的鲍小姐(luling0704@gmail.com),电话: (718)886-7770转106。详情还可浏览网站:www.anjcs.rog

新泽西培训:
时间: 7月8日(周六)~9日(周日)。
地点:Days Hotel(195 Route 18 S,East Brunswick,NJ 08816)。
纽约培训:
时间:9月3日(周日)。
地点:纽约华侨文教服务中心(133-32 41st Road, Flushing, NY 11355) 。
    来源: 网络 责编: Laura

    上一篇: 4/8免费“财富与健康日”

    下一篇: 社区问答579_失业金申领


    相关新闻

    专题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