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国会议员里民大会谈DACA
2017-09-22

(Wiki Public Domain)

【看中国纽约讯】9月16日(周六),在华埠的“幼年入境暂缓递解计划(DACA)”里民大会上,纽约国会议员维乐贵丝(Nydia Velazquez)与纽约移民联盟、社会服务组织CAMBA和人权局代表表示,若DACA受益人的工作许可证在2018年3月5日(周一)前到期, 可截止到10月5日(周四)前,提交续期申请,获批可再合法留居2年。维乐贵兹还表示,年底前于国会将讨论DACA的解决方案。

纽约移民联盟代表拉维丽·特哈达(Lovelie Tejada)表示,如果DACA受益人的工作许可在2017年9月5日至2018年3月5日期满,可在今年10月5日(周四)前提交续期申请,获批准后可继续在美国合法居留2年,但必须在10月5日(周四)之前提交,过后将不被受理。若许可在明年3月5日后过期,则不能再申请延续。

值得注意的是,DACA受益人若想离开美国旅行,国土安全部是不会接受申请的。如已经持有“预先入境许可”(advance parole、俗称回美纸)的梦想生,去美国境外旅行前,最好与律师咨询再做决定。因国土安全部已明确说明,海关与边境保护局(CBP)和海关执法局(ICE)有权决定撤销或终止回美纸。

CAMBA移民部门的律师代表亚历山大·莫瑞拉(Alexander Moreira)强调,等待转身分者最好将A号码(Alien Number)牢记脑中,这是美国政府给予移民的身分编码,这个登记号记录了所有申请者和移民局互动的记录,必要时报出这个号码能节省很多宝贵时间,比报出姓名更直接。不过,个别人因尝试过不同的方法申请,拥有多个A号,则自己要小心,以哪个号为主。

市人权局代表冯郁雯则指出,若梦想生因DACA过期被老板解雇或房东驱逐,属于歧视。因法律禁止房东基于外国人身分或公民身分而歧视租客,一旦雇用,雇主也不得因移民背景或是否有公民身分而歧视雇员。不过,雇主可在雇员工作许可到期后要求看新的许可……因此,梦想生在DACA过期后若想继续工作,还需咨询律师。

国会议员维乐贵丝还称,年底前国会将讨论DACA的解决方案。不过,民主党还需要获得298个席位的签名,才能确保提案进入讨论环节。
    来源: 网络 责编: Laura

    上一篇: 社区问答_604_健康体检

    下一篇: 纽约地铁“倚靠栏杆” 引热议


    相关新闻

    专题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