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泽西州长再次下调室外聚会人数上限
2020-12-02

(Adobe Stock)

【看中国记者丁晓雨综合报导】近日,由于新泽西州疫情升温,确诊病例数量激增,州长墨菲(Phil Murphy)11月30日(星期一)宣布再次下调室外聚会的人数上限,从150人减少至25人。户外餐饮未列为单一聚会,因此不受影响,该规定将于12月7日(星期一)生效。室内聚会的人数限制仍然为10人。

根据新规定,婚礼、葬礼、追悼会,以及宗教和政治活动的室内聚会人数限额保持不变,须限制在聚会所在房间容量的25%或以下,但最多不超过150人(以少为准),室外则不受限制。此外,立法和司法程序的行动不受室内聚会人数的限制。

新规定继续要求,室外聚会要严格保持社交距离,如果无法保持6英尺的社交距离,则须佩戴口罩。

墨菲11月30日还宣布,自12月5日(星期六)起,暂停青少年与高中生室内体育比赛及练习,直到2021年1月2日(星期六)才可能重启。这一规定包括青少年及成人篮球、冰球、游泳和其他室内比赛。墨菲指,室内运动比赛目前已引发28起病毒传播,导致170人感染。

美国冰球比赛原定于今年12月中旬开始,新泽西州校际竞技协会(State Interscholastic Athletic Association)表示,希望冰球赛能够作为本州禁令的例外,继续正常进行。

据悉,就在11月16日,墨菲刚刚签署第196号行政令,命令将室内及室外聚会的人数限制降低。自11月17日起,室内聚会的人数从原来的25人减少至10人。自11月23日起,室外聚会的人数从500人减少到150人。

墨菲11月30日表示,再次收紧限制室外聚会人数、从150人再降至25人,是因应节假日活动。包括圣诞集市、亮灯仪式在内的活动,都必须遵守新规定,这代表著今年新泽西州的圣诞活动很有可能不得不取消,或无观众进行。

墨菲强调,有关于新泽西州即将再次关闭所有非民生必须商业的传言并不属实,但州政府保留一切可能的选项。

此前,新泽西州莫里斯镇(Morristown)有上百名居民在11月22日举行集会,抗议墨菲的行政命令,并呼吁墨菲不要再次封锁经济。

活动的组织者希瑟·达林(Heather Darling)和 “我们新泽西人民 ”组织(We the People New Jersey)表示,尽管近期全州确诊病例和住院人数在增加,但再次封锁企业和餐馆完全没有必要。

达林说,他们并不是鼓动人们不保护自己、不戴口罩等,人们可以保护自己,如果待在家中就意味著保护自己,那么就可以留在家里。他们反对的是州政府强制居家隔离、强制关闭经济。

达林表示,如果墨菲发布进一步的行政令限制新泽西州的经济活动,他们可能会发起更多的抗议活动。“这不是要求他大规模重新开放经济,而是希望开放的不要再次关闭,不要强制剥夺民众进行经济活动的机会。”

另外,墨菲在11月16日签署了第200号行政令,将今年3月9日签署的第103号行政命令(即宣布新泽西进入公共卫生紧急情况)再度延期。

第103号行政令已经于4月7日、5月6日、6月4日、7月2日、8月1日、8月27日、9月25日,以及10月24日进行了8次延期。这是第9次延期。根据州《紧急卫生权力法》,除非另行更新,否则已宣布的公共卫生紧急情况将在30天后失效。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aura

    上一篇: 新泽西拟用颜色画分医院疫情 制定访客规定

    下一篇: 新泽西州长赞川普及开发疫苗成效


    相关新闻

    专题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