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0起纽约市公共图书馆重新开放
2021-05-14

(Wiki/CC BY-SA 4.0)

510日(周一),纽约市长白思豪(Bill de Blasio)宣布,纽约市公共图书馆(New York City Public Library, NYPL)重新开放!


这是在疫情大流行以来,首次开放这座关闭已久的纽约地标建筑之一:纽约市公共图书馆。

纽约市长白思豪表示,同时开放的还有布碌仑和皇后区的公共图书馆体系。

纽约市公共图书馆重新开放后,读者可有限度的在指定地的点进行阅览。

据图书馆网站介绍,公共图书馆将扩大更多的图书馆分馆的服务,而且所有可用分馆都将在7月中旬前重开,同时提供部分相关服务。

在纽约生长的小说家李珉贞(Min Jin Lee)表示,皇后区艾姆赫斯特(Elmhurst)的公共图书馆一直伴随著她的成长,“如果没有去过那里,就不会成为一名作家”。因此,她非常赞同重开公共图书馆之举,觉得在大流行病“使我们害怕彼此”之后,公共图书馆是一个可以聚在一起的地方。

李珉贞强调:“大流行病使我们都害怕生病,或死亡,但它也使我们害怕彼此。因为我们没有时间出去玩,我想不出在纽约市有什么更好的地方可以让我们出去玩和学习,并真正了解对方和自己。”目前针对亚太裔社区暴力事件的增加,使得图书馆这样的公共空间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重要。

小说家李珉贞曾著有《柏青哥(Pachinko)》和《百万富翁的免费食物(Free Food for Millionaires)》等作品。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aura

    上一篇: 9月14日纽约百老汇全面开放

    下一篇: 杨安泽获国会议员孟昭文背书竞选纽约市长


    相关新闻

    专题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