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泽西有望松绑公校教师必须在州内居住的要求
2021-12-23

(Adobe Stock)

【看中国讯】长期以来,新泽西州一直要求包括公立学校教师在内的所有州政府公务员,必须在州内有固定永久居所。不过,州参众两会目前正审议一项跨党派提出的议案,预计至少在未来3年内对教师放宽该要求。如果议案获得通过,邻近住在纽约、宾夕法尼亚州,以及特拉华州的教师,到新泽西州任教将变得更加容易。

目前要求公立学校教师与州政府公务员必须长居新泽西州的法律,是在2011年由前任州长克里斯蒂(Chris Christie)签署通过,规定非因经济、健康或其他经州政府许可之事由,受雇于新泽西州的教师与州政府公务员不得居住在外州。然而,由于疫情导致州内教师人力短缺,州议员希望放开这一政策,以吸引外州教师到新泽西州任教。

苏塞克斯县(Sussex)共和党籍州参议员多尔蒂(Michael Doherty)表示,新泽西州地小,并与多州接壤,原本就有很多在新泽西工作的人实际上居住在邻近的纽约州、宾州或特拉华州,每天跨州通勤上班,所以禁止外州人口在新泽西州任职,将使学校难以找到教师人力。

新泽西校长暨督学公会(New Jersey Principals and Supervisor Association)主任布拉德利(Debra Bradley)表示,教师人力短缺是州内教育界目前所面临的最大难题,只要能搬开这块禁止外州教师到州内任教的“绊脚石”,前来新泽西应聘的教师将多很多。

布莱德利说:“许多校长与督学都反应,现在申请教职的人已经够少了,很多前来应聘的外州教师了解到新泽西州居留法要求他们必须搬来新泽西州住后,几乎都撤回了申请。”

其实,该法规此前曾被新泽西州上诉法院声明违宪,当时审理一宗因搬去宾州而被学校依居留法解除教职案件的法官称,居留法的相关规定语意不清,违反了明确性原则,尤其是豁免规定有太多种解释可能。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aura

    上一篇: 普林斯顿大学要求打加强针

    下一篇: 国会议员孟昭文为皇后区争取基建资金


    相关新闻

    专题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