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林斯顿大学要求打加强针
2021-12-23

普林斯顿大学校园(Adobe Stock)

【看中国讯】普林斯顿大学(Princeton University)在本科生COVID-19病例报告激增的几天之后,宣布强制要求所有符合条件的学生与教职员工注射疫苗加强针。校方表示:“所有教职员工、研究人员、一般员工和学生都必须在2022年1月31日之前,或他们符合资格后的30天内接受加强注射。”

由于普林斯顿大学本科生的确诊病例激增,包括疑似感染高传染性的Omicron变种病毒病例,校方近期还宣布将期末考试改为远程形式,并要求学校社区取消或推迟所有室内聚会。

目前校方的政策要求学生与教职员工全面接种疫苗,不过仍允许宗教和医疗豁免。校方建议在大学疫苗诊所或附近的药房进行预约。

学校的疫情报告数据显示,99%的本科生、98%的研究生,以及96%的教职员工都已接种了疫苗。

除普林斯顿大学以外,新泽西史蒂文斯理工学院(Stevens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上周也宣布了相似的规定,要求学生和教职员工在2022年3月31日之前注射疫苗加强针。

不过,截至目前,新泽西州最大的学院罗格斯州立大学(Rutgers University)尚未有要求注射疫苗加强针的计划。2020年3月,罗格斯大学成为美国第一所要求所有学生接种疫苗的大学。今年9月开学时,罗格斯大学表示,98.8%的学生都已遵守疫苗接种要求。那些未接种疫苗的学生不得不退学,只有参加完全在线学位计划的学生,才得以免除学校接种疫苗的强制要求。

罗格斯大学女发言人塞斯蒂托( Carissa Sestito) 表示:“我们鼓励每个人都利用加强针作为一种提高个人保护的方式。虽然我们近期没有计划要求注射疫苗加强针,但作为一个学院,我们将继续遵循科学,并将相应地做出我们的决定。”

但是,美国其他州近日也有一部分学校推迟或撤销了相关的疫苗接种指令。例如:洛杉矶联合学区委员会日前以压倒性多数投票通过,将要求学生接种疫苗的时间从2022年1月推迟到2022年秋季。原因是据称有数万名学生没有遵从规定,这意味著他们将无法参加面授课程。爱荷华大学近期也从其网站上撤下了针对联邦合同工的疫苗指令。

在美国第五巡回上诉法院的一个法官小组作出严厉裁决后,职业安全与健康管理局 (OSHA)在11月暂停了对私营企业的强制疫苗令。

此外,一些企业为了留住员工,也收回了此前将接种疫苗作为就业条件的规定,例如:美国铁路(Amtrak)、佛州的一部分医院,以及美国最大的海军造船厂亨廷顿·英格尔斯工业公司(Huntington Ingalls Industries)等。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aura

    上一篇: 纽瓦克实施室内强制口罩令

    下一篇: 新泽西有望松绑公校教师必须在州内居住的要求


    相关新闻

    专题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