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 纽瓦克港仍然保持通畅
2021-12-30

纽瓦克港(Ken Lund/WIKI/CC BY-SA)

【看中国讯】受到疫情影响,全球供应链紊乱及中断。在全美最繁忙的洛杉矶港外,有很多货轮苦苦等待进港卸货。不过,这些情景并非发生在新泽西州的纽瓦克港(Port Newark),该港口的运营几乎未受影响,因此也吸引到许多货轮来此卸货。

疫情导致供应链中断,这一危机进一步引发电脑芯片、电子设备、玩具等各种进口商品出现严重短缺,甚至影响通货膨胀率。近几个月以来,美国西海岸的洛杉矶港、长滩港等重要港口发生货轮拥堵事件,数十艘货轮在港口滞留多周。不过,美国还有许多其他港口仍然保持通畅,支撑了全美的商品流通。

例如同属纽约大都会地区的纽约港/新泽西纽瓦克港,纽约港口外仅停泊了5艘货轮,几艘货船停靠并正在装载。

州长墨菲表示,供应链出现严峻挑战是因疫情影响,但是纽瓦克港完全有能力应对其他港口所遇到的问题。在美国西岸造成诸多延误的难题,并未出现在东岸最大的港口。

墨菲还称,新泽西州的港口让全美大部分地区避免了供应链和物流中断,全美4成的圣诞礼物都是通过纽约与新泽西州的港口运送。

纽约港及新泽西港口目前的平均等待卸货时间为2.24天,因为物流通畅没有延误,给港口带来了更多的业务。纽约港、新泽西纽瓦克港,以及史泰登岛(Staten Island)港口,在2021年10月创下货运新纪录,还有望创下年度纪录,与2020年相比,多处理了22%的货物。

根据物流公司Shifl的数据,不少原本计划在美国西海岸港口卸货的集装箱货轮已经改道前往东海岸,虽然需要多行驶数万英里,但却可以省下大量停泊等待进港的时间。目前来自中国的货轮,到达纽约和新泽西港口的时间,要比西海岸的港口快25%左右。

不过,即便墨菲表达了乐观的信息,运输成本飙升与商品价格上涨,还是损伤到了很多进口企业的运营,也对消费者造成冲击。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aura

    上一篇: 新州禁止中断水电服务令延长至2022年3月

    下一篇: 新州数地收紧防疫措施


    相关新闻

    专题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